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第606次心动【灿×你】

是夏天的故事

【李东赫×你】

💽TXT—Our Summer 

祝我的小猪生日快乐🧡


—懵懂的爱情


懵懂的高中爱情总是推着我们成长,在伊甸园里学会爱与被爱。我在爱这方面总是冒冒失失,我好像对给爱这件事很是吝啬,直到遇见对的那个人,我恨不得把全身心的温柔都给他一个人。在被爱这方面,我大概是上辈子修来的好福气,从小便是在爱河里长大的,要说是在维纳斯女神的臂弯里长大也不过分。


就像所有普普通通的高中那样,李东赫是那个坐在窗边面对窗外睡觉的男孩,我是上课挺直腰背听讲的女孩。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直线,被一次期中考试成绩系在一起。是在熟悉不过的小组学习,把学习好和学习差的捆绑在一起共同学习的模式。我一开始很讨厌李东赫,我觉得他懒惰又不学无术。李东赫也同样讨厌我,看到我白眼都快翻上天,对我也爱理不理。虽然在一组学习,我俩说话的次数两只手都数的过来。


大概我俩的迟钝连月老都看不下去了,又给我俩拴了一条红线。文艺表演的时候我俩被分去了一组,李东赫唱歌我弹吉他,热爱音乐变成我俩的第一根红线。这次,被牢牢拴在一起了。


有了共同爱好以后看李东赫就顺眼了许多,推翻了我以前对他的看法。从那之后我俩总是待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对方喜欢的事情。李东赫就像是另一个我,我们就像一副拼图,彼此都为对方留了一个位置,拼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个整体。


—李东赫是个爱情傻瓜


李东赫会带我逃课去看演唱会,我在课余时间给他补习。大课间在操场上碰到时会相视一笑,做只属于我们的打招呼手势。到了周末,电影院咖啡店公园甚至图书馆都是我们约会的地方。


李东赫会在看电影时偷偷用余光看我,会在用同一根吸管喝奶茶后脸红,会在公园散步时犹豫要不要牵我的手。


李东赫也有很多可爱的小习惯。他会在做一百以内加减法的时候伸出手指头来算,遇到难题时会皱着自己圆圆的小鼻子,睡觉时会微微的张着嘴露出可爱的门牙,吃东西之前会像只小鹿一样先用鼻子闻一闻味道,气氛尴尬的时候会抿着嘴巴偷笑,遇到开心的事也不藏着掖着,一定要用最大的声音庆祝。


李东赫也是个大醋包。


我和别人多说了两句话,他就要上前开始宣示主权了。不是把毛绒绒的头支在我肩头,就是在我背后戳来戳去。如果我看到面前的人变了脸色,那一定又是李东赫用下三白的漂亮眼睛盯着人家看了,但我转头时看到的只会是他装满温柔的眼睛。


如果说他在我面前是温顺的小鹿,那在别人面前大概是危险的猎豹。


李东赫是我见过最像小动物的人了。栗色头发在头顶乱糟糟的时候像只刚睡醒的小熊,湿漉漉的眼睛盯着我看时像林子里漂亮的小鹿,张牙舞爪装作生气的时候又像只爱生闷气的小猫,认真时嘟起的嘴里还能看到悄悄露头的兔牙。


高三那阵子突然开始流行给喜欢的人送自制便当,我不会做饭也就没打算给李东赫送。倒是李东赫天天黏在我旁边暗戳戳的旁敲侧击说自己也想要便当。


我脑袋一热在放学的时候买了些要用的食材,回家撸起袖子冲进厨房研究起菜谱来。便当没做出来,厨房快被我拆了。第二天我包里揣着怎么看都失败了的便当,想着如果李东赫不问我要我就不给他了。结果在他问我之前被他发现了,他指着饭盒问我为什么不给他。


“想放你一马。”


我给他解释了自己根本不会做饭,怕他食物中毒才没给他的。李东赫笑了好一会说自己才不介意,拿过便当尝了一口。


“为了你不去谋害别人,还是我娶了你吧。”


“找死。”


嗯,那天的李东赫被我打的很惨。


—我们的恋爱长跑


我和李东赫交往六年了,我们都是长情的人,虽然嘴上没说过,但心里已经把对方当场要托付一辈子的那个人了。


李东赫这人平时伶牙俐齿的,情话说了一句又一句,可到了紧要关头又怂的说不出话。他策划了无数次的求婚计划,全都在我对视他视线的那一刻退缩了。


我们大学一毕业就同居了,李东赫就和别的小男生一样,在生活上不拘小节。光着脚在家乱跑,被子皱皱巴巴的揉成一团,有时还会忘记关厕所的灯。我一开始还会揪着他的衣领教训他,李东赫就用他的歪理来哄我。他说在家就是这样,懒散一点也没关系,说完又噔噔噔不知道跑去哪找被他遗弃的拖鞋。


我们当然也吵架。平时有多黏,吵架就有多凶。有一次我气的摔门就走,结果被李东赫从酒吧架出来,从那之后都是李东赫离家出走了。嘁,连吵完架也怕我在外面不安全。


我俩都是气来的快消的也快,但都死不认错。后来我们定了个规矩,打一把游戏,谁输了谁就认错。这办法也挺好,家庭矛盾少了一半。


我可以忍着不理李东赫撒娇时的可爱模样,但是我忍不了他一脸委屈的嘟嘴表情。他的眼睛本来就生的漂亮,眨巴眨巴像是能给你传达感情。那双可爱狗狗眼微微下垂我就开始心疼。他也知道我的软肋,总是装可怜来让我消气。


一打开门就看到李东赫蹲在门口,手上举着速写本,上面写着“请把我捡回家好吗?”这是他从动画片里看来的桥段。他仰头看着我,刚烫的卷毛让他看起来像只可怜巴巴的小比熊。


“进来吧。”我叹了口气。


“哎嘿!”


李东赫开心的从地上蹿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下一秒就把速写本扔在一旁,给我来了个熊抱。


“消气了?”


“嗯…”


只能原谅他喽,其实我也早就记不得我们为什么吵架了。


—李东赫是夏天


李东赫是夏天出生的孩子。我爱夏天,也爱李东赫,应该说是李东赫让我爱上夏天。李东赫就是夏天,他是热烈与温柔的共同体,就像烈日下徐徐吹来的清风。看到他就像看到夏天,金色阳光蔚蓝大海,你能想到的一切夏日美好,在李东赫身上都能找到影子。


刚毕业的我们负担不起太大的房子,但我们也很满足我们的小房子,它被我们称作“家”。我们是在一个夏天搬进去的,没有什么行李,最贵重的是一台电风扇。李东赫把风扇用喷漆涂成黄色,把它画成向日葵的样子,那个向日葵陪伴着我们每个夏日。


我们曾躺在吱吱呀呀吹着的风扇旁睡午觉,一转头就能看到自己心爱的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午后的阳光顺着窗户偷偷溜进来,照在李东赫熟睡的脸上,我用手描着他脸上漂亮的小痣,就像我们晚上坐在阳台举着手仰头寻找小熊星座一样。李东赫会因为我的乱动痒醒,有起床气的小孩永远是皱着眉睁眼睛,看到我整个人趴在他身上又笑着向我索吻。


西瓜是夏天的宝物,刚从冰箱里抱出来的西瓜还在冒着冷气,被我们一刀切成两半,然后一人抱着一半用勺子挖着吃。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养成了吃什么都要先干杯的习惯,两个人的勺子碰在一起发出清亮的声音伴着我们的笑声,那块西瓜被我们塞进嘴里。


在夏天李东赫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风扇,然后撩开衣服把风扇对着肚子猛吹。我对这种小孩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唠叨几句这样会肚子疼。李东赫撇着嘴说我小题大做,他才不会肚子疼,然后在晚上缩在我旁边让我给他揉揉肚子。我在他肚子上掐了一把,叫他不听我的话。李东赫疼得呲牙咧嘴,眼角湿漉漉的装可怜。


“我肚子疼嘛。”


“装可怜没用!”


装可怜当然有用,又要抱着我的小熊睡一晚上了,谁让他肚子疼呢。


—我的每一次心动


李东赫从高中时就总是给我一些惊喜,他记得我们之间的每一次纪念日。像我这种金鱼是永远记不住日子的,要不是李东赫的生日好记,我可能连这都记不住。


我只记得他给我表白的那天,羞涩的男孩站在楼下等我,背在身后的手上藏着要送给我的礼物。我一看到他就开心的朝他跑去,大喊好久不见,那是一个暑假,一个多月没见他好像又长高不少。李东赫硬是拖了一整天才向我表白,我们站在路灯下,眼睫毛的影子被灯光投在他的脸上,他说着要给我变魔术,最后在我手腕上留下他自制的手链。匆匆的说完告白的台词,没等到我回答就逃跑了,他一边倒着跑一边朝我挥手。


那个手链真是有够幼稚的,是小学生做手工的水准。上面串着一堆彩色的珠子还有一个憨憨笑着的小熊。虽然嘴上说着嫌弃,我还是把它收在我的小盒子里,毕竟这是我男朋友送我的第一件礼物,也是我的第一份心动。


有一次期末考的很差,被禁足在家学习,手机不能玩家门不能出。李东赫想见我也见不上,只能跑到我家楼下来找我。那时候我家住在二楼,一楼有个大的平台,李东赫爬上那台子敲我房间的窗户,把正在愁眉苦脸学习的我吓了一跳。


“你来这干嘛?”我把窗户打开。


“想你了呗。”


“怎么爬上来了?多危险啊!”


“我想你了。”


李东赫一手撑着身子踩在墙边的凸起上,一手搂过我的脖子,轻轻吻了我一下就松开了。


“好了,吃过治相思病的药了,我走啦。”


说完他就从平台上跳了下去,臭屁的给我来了个飞吻然后一蹦一跳的走了,留我一个人站在窗边发呆。


李东赫有很多新奇想法,变着花样给我惊喜。


我生日那天朋友给我计划了一场生日聚会,李东赫二话没说就把我送去了,我以为他忘记了我的生日,一整天都玩的不开心。半夜回到家,家里的灯都关着,李东赫睡了。


“他果然不记得了。”


虽然我不是很在乎这种事情,但被忘记生日突然让我很难过。而且李东赫以前从来不会丢下我一个人先去睡觉的。


“生日快乐!”


走进房间时被套着小熊头套的大玩偶吓了一跳,那是穿着玩偶衣服的李东赫,他结结实实的挨了我一拳。李东赫委屈的抱着头套趴在床上不理我,他像条死了的鱼一样直挺挺的趴着,我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以为你不记得了…”


“我可是吹了一整天的气球。”


李东赫这个大傻瓜用他那可怜的腮帮子吹了一整天的气球,吃午饭的时间去取了蛋糕,准备了好久的礼物也用漂亮的盒子装了起来,自己换好玩偶服装在房间里蹲着等我。朋友给我办的聚会也是他策划的,他想让我觉得他忘了我的生日,这算哪门子的庆祝啊,还白白挨了我一拳。


我坐在床边揉了揉他的脸,脑袋里全是他被厚重的玩偶闷的喘不过气,小心翼翼把头套抬起一条缝呼吸的样子,愧疚委屈和幸福的感情一下涌了出来,全都表现在我的眼睛里了,我也不知道我居然这么能流眼泪。李东赫被我突然的眼泪吓到,把小熊头套扔到一边开始哄我。


“别哭别哭,我们吃蛋糕好不好?是巧克力味的嘞。”


认识李东赫这么久了,他一点都没变,他还是那个爱情傻瓜。


李东赫这两天有点奇怪,干什么事都遮遮掩掩的,这让我很不爽。


“你干嘛呢?”


就那么随口一问,李东赫就像只被踩了尾巴的小狗,整个人都炸毛了,缓缓转头朝我笑着说没什么。一般这种情况下,就是有点什么。我是个没什么安全感的人,虽然我很相信他,但还是给他的朋友打电话问李东赫最近在干嘛,得到的答案也是不清不楚的,这让我更加不安了。


李东赫本来应该接我下班的,可是他说他有事来不了,叫我自己回家,还说想吃披萨,让我一定要买披萨回来。一听就是这小子在放屁,李东赫根本不喜欢吃披萨。不过我还是买了,因为我喜欢吃。


拎着披萨盒子慢悠悠往家走,都走到小区门口了,突然被人拦下来,是李东赫的朋友。他们拦着我说一起去买点饮料,李东赫想喝雪碧了。我翻着白眼跟在他们后面,他也不喜欢喝雪碧。


从电梯到家门口他们几个人用尽各种办法让我慢点,我的怒火一下被点燃,把吃的喝的都扔给他们朝家百米冲刺。我倒要看看李东赫在家干嘛呢。


一打开门就看到李东赫惊慌失措的往背后藏东西,我初步判断他偷买了我不许他买的游戏机。


“背后,拿出来。”我伸出手。


“我…”


“拿出来。”


他拿出来的是一个小盒子,里面是空的。我问他藏这个干嘛,他支支吾吾半天讲不出个所以然。我想进房间却被他拦了下来,他一手撑在门边一手支在腰上尴尬微笑,被我推开了。


房间里贴满了我们之前旅游拍的照片,地上有用玫瑰摆了一半的爱心。没想到满脑袋鬼点子的李东赫也会用这么老土的方式表白。


“不知道你回来的这么快…”

“我本来想求婚的…”

“是不是失败了…”


李东赫低着头站在一旁自言自语。


“还没求呢,你怎么知道就失败了?”


“嗯?”


“我都知道你要求婚了,你不会反悔吧。”


“怎么可能!”


李东赫从口袋里摸出戒指,接着就是求婚的常规操作。这个场面我想象过很多次了,本来以为我会冷静的点头说我愿意,结果我还是哭的一脸泪。


“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晚上李东赫搂着我看电影,我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嘎吱嘎吱的吃着零食。


“既然我们现在是未婚夫妻了,我有话想给你说。”


“说。”


“你哭起来超丑,以后别哭了。”


“今天就教你写找死两个字。”


“那我先学着写饶命两个字。”


看看又是哪对傻瓜情侣抱成一团打起来了?


“你这是家暴!”


“打是亲骂是爱!”


“不行了,你得好好学学什么才是爱。”


“李东赫!把我放下!”


“该睡了!今天李老师教你做爱该做的事。”


晚安。

我的小漂亮要永远快乐🧡



评论(37)

热度(64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