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偷来的幸福【灿×你】

HE🙆🙆

加糖不要钱 不甜倒贴钱(嗯我瞎说的)

穷小子李东赫×小孤儿你

🎶Justin Bieber—Intentions (Acoustic) 


“楷灿楷灿!今天有活儿没?”


“没啦没啦,我得快点回家嘞。”


“嗐,你那小女朋友又闹你啦?”


“可别瞎说,还不是女朋友呢!先走了先走了,回去晚了又免不得她一顿念。”


“的确不是女朋友,我看着直接成媳妇儿喽。”


李东赫赶在天黑之前收了摊,回家的路上还顺便买了碗刚煮好的汤圆回家。


“小东来啦。”


“嘿嘿,阿婆我要一碗汤圆!”


“阿婆给你打两碗,咱俩小孩都得吃上。”


“那…谢谢阿婆啦!”


李东赫提着热汤圆一蹦一跳的往家走,一开门就看到你气鼓鼓的蹲在家门口。


“怎么在地上坐着?”


“怎么回来这么晚嘛…”


“小祖宗,高峰期一过我就回来啦,这不还得养家糊口嘛。”


李东赫把你从地上捞起来,举着手上的汤圆哄你。你看了甜食立马笑开花,叫李东赫快快坐下一起吃。


“哎?今天是两碗!”


“阿婆送的。”


“啊…我还以为我们阔了呢。”


“傻不傻啊,吃碗汤圆就阔啦?那你嫁给我岂不是阔太太?”


“闭嘴吧你,汤圆要凉了。”


李东赫笑着看你吃,一边给你擦嘴边的糖渍一边叫你慢点吃,还把自己那碗也推到你面前。


“不吃不吃,我一碗就够啦!”


“那就留着明天吃。”


李东赫在吃喝方面永远不会亏待你,就算是家里揭不开锅的时候也一定让你吃上好的。


“东赫,我们会幸福对吧?”


半夜你拉着被子裹到头顶,蒙蒙的问出这句话。李东赫还以为你又瞎伤感,从地上爬起来扯开被子看你有没有在偷偷掉眼泪。


“哥一定会让你幸福的,拉勾。”


“幼稚死了,还哥哥嘞。”


按年龄来算,李东赫的确是你哥哥。你只在小时候甜甜的喊他小东哥哥,长大之后再也没有那样叫过了,李东赫不止一次抱怨他有多想以前那个可爱妹妹。


你是李东赫家里捡来的孩子。他家也富裕不到哪去,但家里人都心善,就把你这被扔在垃圾堆里的小孩捡了回家。你从懂事起就跟在李东赫身后瞎跑了,别人都叫他楷灿,可你偏偏要喊他的本名。嘁,李东赫多好听嘞,还不让喊了?


“东赫东赫!”


“在外面叫哥。”


在小时候你觉得自己就是李家的小孩,你也喊李东赫的父母是爸爸妈妈,可在街上玩的小孩都说你是捡来的野种。你不开心,冲上去和小朋友打了一架。对方的父母找上门来就是一顿臭骂,那时你才知道自己原来真的是垃圾桶里捡来的孩子。那天还是李东赫替你挨了一顿打,理由是没看好妹妹。


“小东哥哥…对不起…”


“哎呀!哥不疼!”


那会你还和李东赫躺一张床上,你用小手帮李东赫的伤口扇风,想着能帮他减轻疼痛。他倒好,装逼说自己不疼,在翻身的时候又呲牙咧嘴的吸冷气。


“小东哥哥,我为什么没爸妈呢?”


“谁说的?咱俩不是一家人嘛,我爸妈就是你爸妈,不然你前几年都喊假的啊。”


你也以为能在李家待一辈子呢。在这条破街上每天都有搬来搬走的人,讨债的跑路的都是常见的事。你还乐呵帮着收拾行李,乖乖坐在门口吃李妈妈给你买的巧克力冰激凌等他们接你去新家。等到天黑也不见人影,冰激凌棍上的巧克力也被你珍惜的舔掉。你开始害怕了,你好像又没有家了。


“李东赫骗子!骗子骗子骗子!我一直在等你!”


“我知道,我来带你走了。”


“我以为我又没有家了。”


“以后我就是家。”


嗯,李东赫就是家。那好像是你第一次大喊李东赫的全名,从那以后你再也没叫过李东赫哥哥。还有了个怪毛病,一到太阳快下山的时间就坐在家门口等李东赫,他回来稍晚一些你就会心慌。


“东赫,带我一起去摆摊嘛。”


“乖乖待在家里,你作业写了吗?”


“你这个人好没趣!我在家无聊死啦!”


“那就念书,你那期末成绩差的,我还没训你嘞。”


自从李东赫父母搬了家,他们就找了新的工作。只有他和你住在这个小房子里,换句话说就是李东赫一个人把你拉扯大的。他不愿意去上学,却一定要供你上学。


“写不出来就罚抄喽。”


“李东赫!你去上个学看看!真的很难哎!”


你也有不懂事的时候,大概是青春期吧,无论什么事都要和李东赫对着来。李东赫一听到上学两个字嘴角就耷拉下来,默默坐着不说话了。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慢慢学,我去给你熬杯生姜茶。”


你知道李东赫又把自己关在心里某个小角落独自伤心了。他总是这样,把不开心的样子藏起来,脸上笑的比谁都开朗,这也是你不喜欢楷灿这个名字的原因。但同时你也满意楷灿这个名字,因为这个名字本就该属于李东赫,说到这两个字能想到的人也只有李东赫。你还记得那天他一脸兴奋的给你解释他的新名字。


“是正直的楷,耀眼的灿。”


“不管不管!东赫就是东赫,不灿烂也是东赫。”


你悄悄扒在门口偷看李东赫,他发现了你做错事小狗般的眼神,“噗”的一声笑出来。


“东赫…没生气吧?”


“我哪舍得生气哟。”


街上的人总笑你俩说像对小情侣似的。你认生,出门便紧紧的黏着李东赫,时不时还拽着他的衣角。


“妹妹都长这么大啦?出落的标志了呢。”


煮汤圆的阿婆一直很照顾你俩,你很喜欢这个阿婆,她身上总有股甜丝丝的味道,就像你小时候吃的麦芽糖那样甜。李东赫不让你跟着他去摆摊,你就跑去帮阿婆盛汤圆,还能有免费的汤圆吃。


“我们妹妹直接嫁给小东当媳妇儿都可以喽。”


“才不要嫁他!最讨厌东赫了!”


最讨厌的人是李东赫,最喜欢的人也是李东赫。


有一天老师让写作文,题目是喜欢的人。班里同学一下炸开了锅,都起哄着说要写情书了。同桌兴冲冲的列下十几个明星的名字让你帮忙选一个,你思来想去脑袋里只有一个人,最后交了零分作文。


“作文都零分?只要会写字都能拿上分吧?”


李东赫生了好大的气,拿着你零分作文的手微微在抖。你眯着眼看李东赫,想着这会儿的他还真像个哥哥。


“没思路,就没写喽。”


“哎呦,你可快把我气死吧。”


李东赫哪知道作文的题目是喜欢的人,也不知道那作文八百字想写的都是他的名字。


老师说了,全写名字是不给分的。


“李东赫,我能不能带朋友回家。”


“就你这臭脾气还能交上朋友啊。”


“我性格好着呢,朋友多的长城都站不下!”


“挺出息,这长城都站不下,家里这小破房子能站下啊?”


“就俩,你说行不行吧。”


“带来!哥给你们做好吃的。”


一连几天你都没把朋友带回来,这让李东赫犯了愁。他老琢磨是不是你嫌弃家里太小太破,想到这他又开始暗暗难过。


“咋不把朋友带回家啊?”


“你又多想了是不是?”


你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肯定是李东赫又敏感了。


“哎呀,他们忙着上补习班呢,周末才来。”


“那是不是也该给你报个补习班了?”


“李东赫!我会离家出走的!”


你拼了老命让李东赫放弃给你报补习班的想法,劝的你口干舌燥,咕咚咕咚喝了两大杯水后躺在沙发上,看那台年龄快比你还大的电视。李东赫从屋里拿出个毯子,你俩就一起窝在小毯子里看重播的电影。


“喔,睡觉时间到了。”


“哎呀!烦死了烦死了!”


卧室只有一间,你和李东赫这年龄早就不能睡一张床了。李东赫心疼你,让你睡在床上,自己铺了个软垫睡在地上。这夏天还好,冬天的时候你觉得自己都能听见他上下牙打架的声音。


“东赫,我们明天去买个小太阳吧。”


“冷了吗?我给你找被子去。”


“你那牙齿都能奏交响乐了,还管我冷不冷。”


“我早上叫你干活的时候咋没见你耳朵那么好使?”


“晚安!”


李东赫是笨蛋还有人不知道吗?他提着小太阳电暖炉站在学校门口的样子太像个傻子了,害你刚踏出校门的腿差点拐个弯再走回去。


“咱家添大件儿了。”


“挺好,我下铺不会再奏交响乐了。”


李东赫是笨蛋还有人不知道吗?买了电暖炉你还是能听见上下牙交响乐,因为李东赫这大傻子把小太阳一直对着你。


最近你和班里一个男生走的近,情窦初开算不上,你单纯把人家当好朋友。李帝努是富贵人家的小孩,虽然穿着同样的校服看不出来,但他的鞋包和表样样都是名牌。不过他也不炫耀,和你身边其他弱智攀比男生不一样。这也是你愿意和他当朋友的原因。


“帝努啊…这是我…李东赫。”


你自己都不知道这是说了段什么话。早就想过把朋友带回家的样子,可从来没想过要怎么和朋友介绍李东赫。是哥哥吗?可你才不想让李东赫当你哥哥。要这么说两个人还的确没了什么关系,真是可笑,一起生活十几年了居然连个关系都讲不出。


“你哥哥吧?”李帝努转头看你,又看向李东赫,“你好,我是李帝努。”


李东赫像是没听到一样,嘱咐你几句就出门去了,也不知道这天也快黑了他到哪去。


“他平时不是这样的,今天估计心情不好。”


“没事没事,那我先走了,明天见。”


你摆了摆手目送李帝努走出街头,转身进屋放下书包去找李东赫。整条街都走遍了也没找见他,平时他常去的小摊也说他没来,你只好回家等他。


你依旧坐在门边等着李东赫,他推开门声音把昏昏欲睡的你叫醒。


“跑哪去了?”


“随便逛逛。”


李东赫手里提了个便利袋,里面被塞得圆鼓鼓,他说去给你和朋友买零食了。


“你朋友呢?”


“他就顺路送我,早就回家去了。”


你接过李东赫手里的袋子,数落他干嘛不给你讲去哪就往外跑,害你担心好久。李东赫笑了笑说他又不是小孩子,还怕他走丢了不成。


“我是怕你把我扔喽。”


“我把我自己丢了都不会把你扔了。”


“嘁…还整的怪感动…”


“别想七想八的,去去去学习去。”


“啊!李东赫你太烦人啦!”


你坐在书桌前愁眉苦脸的对着数学公式,李东赫靠着床盘腿坐在地上看书。那本书是你们小时候就一直在看的,李东赫喜欢的不得了,隔三差五的就翻出来看看,连书页都快被翻烂了。


“你别坐那看书,对眼睛不好。”


“别管我,你学你的。”


你伸了个懒腰,把书本全塞进书包里,结束学习状态。拍脸想让自己清醒一下,转头时发现李东赫已经抱着书睡着了。


【“童话为我们揭开了记忆帏幔的一角,那里深藏着我们久已淡忘的童稚世界,可是我们已经失去了飞翔的翅膀,在索然寡味的成人世界里,童年如同一个纯洁无邪的梦。只是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回到了童年时代,无忧无虑。”】


书上这句话被画了下划线,你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你总觉得李东赫和书中穿着一身绿色短衣和小皮鞋的主人公很像,都是调皮爱玩的小孩,永远昂首阔步乐观生活,眼睛里装着的是灿烂的太阳,心里装着的是名为自由的火焰。他是把你带到neverland的小精灵,是说永远不会丢下你的彼得潘。


你很久没有仔细观察过他的脸了,干脆蹲在他身边直勾勾的看了起来。李东赫是属于脸肉肉的类型,可最近瘦了不少,下颚线也能明显看到了。你轻轻的在他脸上戳了戳,果然还是更喜欢他肉嘟嘟的样子。


你看着李东赫睡着的样子出了神,他睡着时真的很可爱,嘴巴微微张着露出可爱的门牙,圆圆的鼻子随着呼吸一动一动,偶尔眉毛会皱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做了噩梦。


“要做个好梦哦。”


你帮李东赫盖上毯子,顺手关了灯。


“要梦到我哦,东赫。”


周末你把朋友带回家了,李东赫心情很好的样子,饭桌上高兴的说个不停。看他开心你也开心,因为李东赫除了你之外几乎没有年龄相近的朋友了,能让他和同龄人多接触也是你的心愿,算是没能让他去上学的小小补偿吧。


“东赫,你不会想上学吗?”


“还好吧,但是我蛮想知道交朋友是什么样的。和同岁朋友轻轻松松聊天的感觉应该很好吧。我想去春游,想和朋友一起周末旅行,想外宿朋友的家里…啊…其实也还好,上学太累啦,又要背书又要考试的,我不想上学。”


这是以前你和李东赫的对话,你问他有没有想过去上学。他一开始还一脸兴奋的讲自己期待中的校园生活,可一对上你的视线他又开始扯谎说自己不想上学。这个笨蛋,其实就是不想让你觉得内疚。


“东赫,你就没有梦想嘛。”


“你上学不迟到就是我的梦想。”


“哎呀!正经一点!”


“嗯…我想赚多多的钱,然后买自己的房子,那种有很多房间的大房子,让你不用抱怨和我挤在一间小房子里住着。我还想买一辆车,你想去哪我就开车带你去哪。还有给你买漂亮的衣服,给你买好多好多好吃的。想让你过上幸福的日子。”


李东赫就连梦想里都到处是你。


你如愿以偿和李东赫一起去逛街,一直蹦蹦跳跳的跟在他旁边。商圈里到处都是有趣的新奇玩意儿,你拉着李东赫这看看那看看,最后停在一家玩具店门口。你隔着玻璃指向柜台上的小熊玩偶,趴在李东赫耳边说他长的可真像那玩偶。李东赫气鼓鼓的说怎么能拿他和一只丑玩偶比,哼哼了好几下说自己才不是什么小熊玩偶。


可在你十八岁生日那天,他嘴里的那只丑玩偶就是你的生日礼物。你装作生气的问他十八岁怎么还送这么幼稚的东西,其实心里开心的不行,还一直把小熊抱在怀里不愿放下。


“不喜欢就给我喽,干嘛搂那么紧。”


“勉勉强强吧,也没有那么不喜欢…”


李东赫揉揉你的脑袋,说你还是个小屁孩。你立马不开心了,撅着嘴拿出要吵架的架势。


“哪有过生日还生气的?”


“我乐意!告诉你,我今天开始也是成年人了!”


“成年人还把蛋糕吃的满脸都是啊?”


“那不都怪你刚刚抹我一脸奶油嘛!”


你讨厌晚上,浑身被黑暗包裹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你翻来覆去的在床上睡不着,李东赫倒是在地铺上睡的正香。你努力闭上眼睛,数羊和编故事的方法都试了个遍也没用。


“东赫东赫,我睡不着。”


“嗯?做噩梦了吗?”


“没有…就是睡不着…”


没过一会李东赫轻轻哼歌的声音就传了上来,他从小就用哼歌的办法哄你睡觉,这招百试百灵,你听着听着眼睛就闭了起来。


小时候有一次你因为想吃糖,悄悄偷走了小商店里的彩虹糖。那糖块装在漂亮的小盒子里,一共两块。你怕李东赫知道后训你,于是先把一块糖塞进他嘴里。


“小东哥哥,这是我偷来的糖,分你一块,这样我们就是共犯啦。”


李东赫听到你平稳的呼吸声,想你应该是已经睡着了。爬起来帮你掖被角,省的你又因为没盖好被子感冒。窗外微微的光透在你脸上,李东赫就那么趴在床边看着,这张脸他怎么都看不腻。


仿佛有什么魔力似的,他慢慢凑到你跟前在你脸上一吻,亲完后又快速坐直等待你的反应,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刚入睡的你被他这一亲又弄醒,掌握好情况后微微睁眼,看到李东赫正红着脸盯着你看。


这下你彻底清醒过来,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笑了出来。窗外的灯光照在李东赫漂亮的眼睛里,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装着你的影子。你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搂过李东赫的脖子,朝他嘴上吻去。


“东赫,这是我偷来的幸福,分你一半,这样我们就是共犯了。”




晚安

*【】中的段落出自《彼得潘》

评论(76)

热度(75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