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双箭头爱情公式【马×你】

进来谈恋爱了😼


💽SEVENTEEN—Snap Shoot 

【李马克×你】


17岁那年我被父母送去加拿大留学,第一天到寄宿家庭的我用着不太熟练的英语和我未来的“妈妈”聊天,她让我住在以前她女儿住的房间里。那一定是个可爱的女孩子,房间到处充满粉红,桌子上摆着小物件,墙上贴着海报和一些写着关于梦想和爱情的便利贴。


我大概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李,我带来的东西不多,父母怕我自己拎不动那么重的东西,叫我到了这边以后再去买需要用的东西。我的眼睛还有点红肿,毕竟是头一次离家那么远,父母在机场就已经忍不住开始掉眼泪了,而我怕他们担心我,硬是等到上了飞机才偷偷抹眼泪。


转学生本来就会在班里引起一些话题,再加上我是外国转学生,所有人都趴在班门口想看看我这个亚洲人长什么样子。


不过在他们发现我和他们并没有什么差异以后,这股热情很快就过去了。我就和普通学生一样,和兴趣相同的人做朋友,在体育课偷看篮球队的男生,在放学的路上谈论明星和八卦,我的日子过的快乐又滋润,然后我遇到了李马克。


李马克和我一样是亚洲人,不过他一直在加拿大生活。第一次见到他是在看篮球队的比赛,顶着黑发的他夹在金发碧眼的人群中格外显眼。我装作无意的向朋友问来了他的名字和班级,默默的记了下来。


拉拉队是全校最风光的组织了,看到我的名字在拉拉队预选名单里的时候,朋友把我抱起来转了一圈,是她瞒着我偷偷报名的,她说她早就看出来我喜欢李马克了,拉拉队有和篮球队联谊的机会,所以就给我报名了。


我从来没想过要加入拉拉队,我四肢完全不协调。可又想认识李马克,我咬咬牙决定参加复试。那天真是踩了狗屎运了,我硬着头皮跳了之前速成学来的动作,居然顺利的通过了,本来做的一塌糊涂的动作一个都没做错,大概是爱的力量加成吧。


我心满意足的抱着拉拉队服装,一头撞在别人身上,走在路上的时候不可以太得意忘形,容易丧命。连对不起都还没说出口,对方就先说了抱歉。


“没事没事,是我应该小心一点。”我撑着地站起来,妈的,今天真的踩了狗屎运。我撞到李马克了。


“拉拉队吗?”李马克指着我怀里的衣服。


“嗯!”


“哦对,今天拉拉队复试。”他拍了拍脑袋,然后自言自语的走了。


我站在原地不知道是该走还是怎样,李马克你怎么回事啊?


第二次和李马克对话也让我十分不爽。偏偏那天我就起的很早,在院子里散步的时候顺手出门拿刚送来的报纸。我发誓我不知道李马克就住在我隔壁。我穿着幼稚粉红兔兔睡衣揉着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推开院门,李马克正在家门口喝刚送来的那罐牛奶。我想死,希望能来一辆车把我撞飞,这样他就看不到我这坨粉色生命体了。但他看到了,差点把牛奶喷在我脸上,幸好他没有,不然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拉拉队!你住这里啊。”该死的,为什么这会过来打招呼。


“嗯。”我用报纸挡着脸,想快点结束这段对话,“寄宿家庭。”


“你…刚起床吗?”


问的是废话,不是刚起床难道是打算现在去睡吗。我恨死了,为什么偏偏是今天碰到呢。


“是。”我转身,“如果没别的事我先走了。”


我高冷的留给李马克一个背影,粉红色兔兔的背影。


李马克愣住了。他对我也有印象,我的一头黑发在金发碧眼中也十分显眼,毕竟亚洲人在学校里还是很少见的。他知道我每次都会去看篮球赛,但他以为是我也喜欢篮球。真是笨蛋啊,我是因为喜欢他啊。


“是讨厌我吗?”李马克自言自语,“是因为上次撞倒她吧,看来得好好道歉才行。”


进了拉拉队就又更多时间和李马克相处了,本来是件开心的事,可是我一直沉浸在上次粉红睡衣的悲惨事件中,无心和李马克搭讪。


“那个…”


李马克站在我旁边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我虽然看起来不耐烦,但心里已经炸开了花。


“上次真的对不起!”


“嗯?”


他说什么呢,怎么就对不起我了。


“就…撞到你那次。我没有正式道歉,所以你生气了不是吗?”


“哎?”


都快过去一个月的事情,他怎么还在纠结。而且为什么会觉得我在生气,其实我因为那件事还蛮开心,就差在床上翻跟头了。


“所以你的道歉没有什么实际行动吗?”


那就将错就错吧,钓到李马克的第一步,叫他请我出去约会。


“我…”他又开始支支吾吾了,“我有限量版的球赛DVD,可以送你。”


谁要你那球赛DVD啊!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光盘看球赛吗!


“不用了…”


“那还有签名的篮球,这个怎么样?”


这就是你能想到的最好的礼物吗?


一直站在李马克旁边的队员看不下去了,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在他耳边说着全世界都听得清清楚楚的悄悄话。


“约!她!”


“啊?啊…哦…好!”李马克思考的过程都写在脸上,“我请你吃饭!”


我刚以为李马克的情商有了一点起色。


“你喜欢披萨还是炸鸡,今天晚上我帮你点外卖!”

孺子不可教也,如果我会用英语讲这句话就好了。


“我减肥!”说完我就拿着手花气鼓鼓的走了。


篮球队开始了新赛季的比赛,每个拉拉队队员都要给自己选的球员装饰储物柜。一般来说,篮球队队长和拉拉队队长的绝对互选的,可是李马克破天荒的选了我。这可把我们队长气坏了,一连几天都没给我好脸色。


我抱着一堆装饰的东西,腾不出手打开柜子。


“你买了这么多啊?”


李马克刚冲完澡,头发还在淌水。他伸手打开柜子,从里面掏出毛巾。


“嗯,既然要装饰,那就弄的好看点喽。”


“我帮你吧。”


“不用,本来就是我该干的事。”我摆摆手,“我有个问题。”


“什么?”他揉了揉眼睛,戴上眼镜问我。


“为什么…选我?”我突然娇羞起来,声音都温柔了一个度。


“啊,因为我只认识你,所以就选你了!”说完他还笑了笑。


我现在只想把我花心思挑的装饰品都塞到他大笑的嘴里。


第二天李马克开心的冲向自己的柜子,他敢说自己的柜子是最漂亮的,连队友都羡慕他找了个负责的拉拉队员。可李马克从来没把柜子里面给大家看过,里面贴了一张大大的纸条,是和柜子外面贴的温馨加油语录一样的字迹,上面写着。


“下次再选我就灭了你(^_^) ”


我还是经常性的去看篮球比赛,和篮球队员都差不多混熟了,他们一般都会把外套扔给我保管,我一件一件的把衣服叠好放在腿上抱着。这引起了李马克的不满,他抱起那堆衣服给队友扔了回去。


“你是我的拉拉队员,只能拿我的衣服。”


说完把外套脱下来放在我怀里。这小子,吃醋的样子还挺可爱。这下我成李马克的全职保姆了,帮保管外套的是我,下场递水的是我,流汗递毛巾的也是我,就差护送他回家了。


“李马克!你自己的衣服自己拿行不行!嫌热就别穿过来。”


全职保姆举旗反抗了。


“我不要。”


一秒就起义失败。


说实话我还是蛮享受这种日子的,虽然我活的像李马克的小喽喽,渴了递水饿了喂饭,但现在让我过这种日子,以后都会还回来的。


学校办了一个节日,那天我们可以给自己喜欢的人送巧克力,我都没想过国外的学校这么开放,居然还给学生互相表白的机会。


朋友拽着我去逛甜品材料店,猜猜我碰到谁了。我看到李马克一头雾水站在装满漂亮糖果的柜子旁,仔细的看着每个糖果的介绍。真是傻瓜,他以为这样就能知道糖的口味。他看到我后眼神躲躲闪闪的,怎么,怕我做的巧克力毒死他吗?


我跟着朋友随手抓了几个模具,又顺便买了做巧克力的材料。可是没必要,真的没必要,我根本不会做这种东西。朋友命令我一定要自己做巧克力,这样爱情才会又甜又纯,都是屁话。我回家的路上钻进超市买了现成的巧克力,这样回家把它们化开再装到模具里,等凝固以后就等于是我自己做的了。天才一般的想法。


节日那天我起了个大早,把包装好的巧克力小心翼翼的塞进书包,出门前寄宿家庭的妈妈还小声的给我说了句告白加油,害我一路红着脸去上学。


可那天我都没有碰到李马克,不知道为什么他也一直不在班里。我手里抓着给李马克的那块巧克力,在心里骂他,到底跑哪里去了嘛!又不会真的毒死他,我才舍不得呢。


想要放学再去找他一次,可偏偏那节课老师又拖了堂。我的头都快垂到地上去了,我从来没有这么难过过。


“看!李马克!”朋友狠狠的拍了我一下。


我抬头顺着朋友手指的方向看去,李马克正推着他的自行车在街对面走。我超大声的喊了他的名字,他站在原地四处张望着。靠,忘了李马克是个近视。


他好不容易看到我,我把手上的巧克力举的老高,大喊着问他要不要。他愣了一下,笑着朝我点头,也用大喊的方式回我,说他要。


“你就不能过个马路?”朋友看不下去我俩这种牛郎织女站位,把我朝马路边上一推就走了。


这虽然不是我一开始想象的那样浪漫的表白场面,但好歹我把巧克力给他了不是吗。这还是第一次我和他一起回家,以前总是在路上碰到,但我从不敢和他说要不要一起走。


我尽量放慢脚步想和他多走一会,可李马克又不愿意了,他推着自行车在我旁边嘟囔。


“你走太慢啦…”


“你急就先走。”


我不是这个意思的!我这张嘴就该打!拴不住男人就是因为自己嘴巴贱。


“也不急…”


“那就闭嘴。”


如果能重来,我选择不长嘴巴。


不到十分钟的路程硬是被我拖了半个小时,磨磨唧唧的走到家门口又不舍得推开院门。


“没带钥匙?”


“拜拜。”


表白呢??我不是要表白吗?我喜欢你还没说呢,拜个什么拜?


“等等!”


好样的李马克,快问我为什么给你送巧克力。


“这个给你的。”


李马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粉色的东西,包装的还挺好看。我伸手接过来仔细看了看,嘴巴又开始没把门了。


“好丑。”


“啊…我以为你喜欢粉色的…”


李马克扣扣脑袋,不好意思的低头。


“喜欢。”


我努力克制自己的声音,不要让它因为我的激动而发抖。


“我喜欢。”


“喜欢就好!”


我本来想说我喜欢他的,结果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不是喜欢粉色,是喜欢你李马克啊。


“不是,我是说…”


“明天见喽!”


我还没表白呢,听完我说话就那么难吗。我哪知道李马克是因为紧张所以才慌忙逃跑的,我根本没看出他有多慌忙,倒是我的心脏挺慌忙的。我还以为它要跳出来蹦到李马克怀里去呢。


那坨粉色包装里塞着他之前买的漂亮糖果,就是没有巧克力。我蒙蒙的趴在床上,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伤心。


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我把暗恋扼杀在摇篮里,再不搞暗恋了。


“看看窗外”


我收到李马克的消息。嘴上说着不再爱了,结果还是一个箭步冲到窗前。李马克站在院子外,手上还举了个本子,他一页一页的翻着,可是黑乎乎的一团我什么都没看见。


“看不见”


我飞快的在手机屏幕上打下几个字。


我看着消息变成已读,他站在外面低头打字,手机上显示着正在输入,我紧张的手心开始出汗,他想说什么呢?


“我放在邮箱里了,明天早上再看吧”


发完消息他就招招手走了。我哪忍的到第二天早上啊,可现在家里人已经睡了,我也不好从大门出去,那就翻窗吧。又是一个天才一样的想法。


我从邮箱里拿出速写本,一页一页的翻着。


“我有话说”

“其实”

“你知道吗”

“我对你”

“鸭肝 怎么说呢”

“我觉得”

“是喜欢”

“是的 一定是喜欢”

“但是你好像很讨厌我的样子”

“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让你误解我”

“抱歉我不敢当面给你讲”

“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


最后一张画了一个丑丑的爱心,本来热泪盈眶的我“噗”的一声笑出来,明天一定要当面嘲笑他,李马克的爱心画的真丑。这速写本就是我的传家宝,是李马克暗恋我的证据。


我失算了,完全没想到我会爬不回我的房间。从窗户上摔进房间的时候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


“靠,我还没牵过李马克的手呢。”


幸好只是脚腕受伤了,真是福大命大。


这下好了,我在李马克的注目礼下一瘸一拐的走出家门,交往第一天就被我整出这种幺蛾子,我想了一晚上脚腕扭伤的理由,总之不能告诉他是因为去拿速写本所以受伤。


“你腿怎么了?”


“上厕所,滑倒了。”我尽量不和李马克对视,我真的很不会撒谎。


“小心点嘛。”他信了,“你…看了吗?”


“嗯?啊,今天早上翻了一下。”我干咳了一下,心里有个声音在大喊骗子骗子。


“啊…”


就这?就这??下面的话呢?不说了吗?


“你觉得我怎么样?”真是好老套的问题。


“一般般吧。”我已经是诈骗犯的水准了。


“所以…嗯…就是说…我…就…啊…”李马克华丽的手部动作让我根本没注意他的结巴。


“所以在一起吧!”还是脸皮厚的我来说吧。


“嗯?”李马克整个人拦在我前面,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我。


“嗯?”我就是装傻充愣第一名。


“所以…”李马克还在傻傻搞不清状况。


“今天是第一天哦。”


说完就把书包扔给他拎着,我说过,叫我吃苦早晚要还。现在轮到李马克先生当保姆了,还接送上下学的那种,全职保姆兼男朋友。

评论(74)

热度(1593)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