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DREAM(容×你)

灵感来自《盗梦空间》


一些梗的解释在最后  【李泰容×你】


💽NCT 127—End to Start 


欢迎来做梦☁️☁️


晚安

“嘿!”李泰容在我面前打了个响指,“想什么呢?”


我回过神来,看着坐在对面的男孩。


“啊,没什么。我走神了。”我轻笑着解释。


“你还没告诉我呢。”李泰容用手撑着脑袋。


“告诉你什么?”


“这么快就忘了?”他看起来有点惊讶,“你说要告诉我你的秘密。”


“啊…”我努力回想,但我根本不记得和他说过这话。


我是Neo Culture Technology Center的间谍,现在是我执行任务的第六年。


我的任务是待在这个叫李泰容的试验品身边,观察他的行动并且获得他的信任。


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逐渐和他熟悉起来,他的感情很不好把握。


李泰容是个人造人。


但他自己不知道。他的细节处理的很好,他也像人类一样有感知能力,会有欲望,会有情感。


我将一份又一份的观察报告发去总部,但每次都只得到两个字的回应。


“收到。”


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什么时候可以结束这个任务。我甚至不知道观察李泰容的意义在哪里。只是一日复一日的写着观察日记。


“最近工作不忙吗?”李泰容咬着蛋糕叉子。


“还行吧,忙里偷闲罢了。”我现在的身份是个程序员,我会准时出现在公司,也会准时下班。我的工作只有整理数据库而已。


“真好啊。”李泰容捣着桌子上的蛋糕,“我也好想去工作。”


李泰容被设定成父母双亡的富二代,他的工作只有体验人生。


说起来我更羡慕他多一点。


不过每天生活都被暴露在别人眼里也不是什么好差事。


没办法,谁让他是个被观察的AI呢。


李泰容一大早就给我打电话,说有个好地方,问我要不要去。


我的任务就是收集他的生活,所以我答应他会在九点出发去他家。


他的豪宅离城区很远,加上堵车我大概一个小时后才到。


我能明显的感到他有些不开心。


“路上堵车了。”我解释了一下。


“没事,现在去也来得及。”


我从他眼睛里看到一晃的蓝光,但只是一瞬间,我并没有多想。


他的车里总是有股好闻的味道,每次坐他的车我都会睡着。我问他是什么的味道,他也只是笑着说是秘密。


我们曾经约定过,如果有不想说的事情,只需要告诉对方是秘密,这样我们就不会在追问下去。


这个约定是李泰容提出来的,不过对我隐瞒身份也有好处,所以我默认了这种相处方式。


这次也不例外,我又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有人蒙住了我的眼睛。


“李泰容!”我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我在。”他的声音离我很近。


“你在干嘛!”我的手脚也被绑住了,根本挣脱不开。


“我有些事想要问你。”他一把扯下了蒙眼用的黑布。


我一时间受不了强光,我半眯着眼睛看他。


“你这是要干嘛?”我质问他。


“我说过了。”他接着解开我手上的铁铐,“我有事要问你。”


他没有解开我的脚。


我适应了好一会才看清周围,这里是我监视李泰容之前住的房子。


“你是谁?”我盯着李泰容,“你不是泰容,对吧?”


我接触李泰容已经六年了,我清楚他。尽管他是个AI,但他没有被设置暴力系统,他不会把我绑起来,他也不会知道我以前的事情。


“我是李泰容。”他坐在我对面,眯了一下眼睛。


“你想知道什么?”


“你来自哪里?”


“我们认识六年了,你现在问有点晚吧。”我低头笑着。


“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李泰容的表情没有变化,“你来自哪里?”


“N City。”我恢复了严肃的表情。


“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我换了个工作。”


“告诉我你以前的工作。”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没有说话,只是盯着他看。他脸上没有好奇的表情,我开始怀疑他的系统被侵入了。


“我说,告诉我你以前的工作。”他又问了一遍。


“报告员。”我随便编了一个工作,企图骗过他。


“很好。”他的声音又变回以前的样子,“我就知道你没有在骗我。”


我舒了一口气。


李泰容走过来将我脚上的铁铐松开,“你知道的,富人的疑心病。”


“嗯,我理解你。”我敷衍道。


同时心里也在庆幸他的程序没有被黑,不然我这六年的努力都是白费。


“我们不走吗?”我本能的想离开这里。


“走。”他将椅子推进桌子下,“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有至少一个瞬间把我当成朋友吗?”他现在的表情是我从没有见过的。


是…温柔吗?我满脑子都是要把这种新的情感写入报告中。


“我…”我不清楚他为什么会问我这种问题。


“回答我。”


“有。”我点头。


“谢谢你。”李泰容在笑,但是奇怪的笑,我好像能看到他眼底的泪,但是机器人怎么会流泪。


是新更的程序吗?


李泰容朝我走来,我渐渐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我惊慌的看着他,他抱住了我,眼底又闪起了蓝光,“对不起。”


话毕,我便倒在了地上。


李泰容蹲下,轻轻合上我的眼睛。


“这里是筑梦师TaeYong,编号0127。获取任务失败,调查者死亡,用时32小时。”


机器人的声音显得格外冷漠。


“收到。”



*李泰容是Neo Culture Technology Center的AI筑梦师,我所看到的场景和我所认为的世界都是李泰容在梦中制作出来的。


*他在梦里给我脑中植入要观察他的任务来接近我,为的是获取机密。


*梦里的一周是现实世界中的10小时,所以我感知的六年只不过是现实世界的32个小时。



评论(16)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