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长命锁【容x你】

早就写完这篇了 是存了很久的脑洞


TEN—梦中梦 ( Dream In A Dream) 


狐妖李泰容×人类你


你生活的小村庄旁有片树林,村里的人都叫它后林,这里是村中每个鬼故事的发源地。夏天的晚上,村里人会在外乘凉,大家一边吃着西瓜等解暑的东西,一边给身旁不听话的小孩讲鬼故事。


你自然不相信这些神神鬼鬼,但隔壁村的神婆每次看见你,就神神叨叨的说些听不懂的话,还对你父母说能在你身上看到一些不寻常的东西。你是村中少有的独生子,所以父母很宝贝你,听了神婆的话后很害怕你会被那些神啊鬼啊的带走,还专门给你求了一个长命锁戴在脖子上,说要锁住你的命。


这一锁不仅锁了你的命,也锁了你的自由。长大后的孩子已经不是以前的那群怕鬼的小屁孩了,便隔三差五的结伴去后林里玩。当然,除了你。你央求过母亲很多次,但她始终不让你去。这种觉得不公平的心理让你做出一个决定,一定要去后林瞧一瞧。


这天你一大清早就和母亲说要去找朋友一起玩,母亲问你的功课你也全都做完了,她便让你去了,并且叫你早些回家。你当然不是去找朋友了,你转身朝后林的方向跑去。


“什么嘛,明明什么都没有。”你手里拿着刚捡的树枝,敲着旁边的树往后林深处走。


后林一直都是无人居住的状态,里面地势不适合搭建房子,土壤也不适合种植粮食,这里就变成了孩子们探险的乐园,没人知道老人口中的故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走着走着你听到了树叶窸窸窣窣的声音,你警惕的看着周围,突然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一只白团子,你吓了一跳跌坐在地上。那团子往前走了两步,“是…白狐狸吗?”你揉了揉眼睛,再睁眼时,那白团子早就不见了。


早就听说后林里有稀奇的动物,没想到你运气这么好,碰到只漂亮的白狐狸。你的心情更好了,怀着激动的心继续向前走。


过了不久,太阳已经升到了头顶,已经是中午了。而你,在一颗又一颗树边徘徊,你迷了路。还被地上杂乱长着的草木绊了一跤,现在开始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只能拖着又累又渴的身体继续寻找出路。


七八月的太阳发着可以烤焦大地的热光,你觉得自己就像是个在放大镜下的蚂蚁,一阵头晕目眩后便倒了下去。


再醒来的时候你发现自己躺在凉席上,周围的环境都很陌生。你唰的坐了起来,惊慌的环视着屋子。


“你醒了?”你顺着声音看过去,门口站着一个人。


那人靠在门边看着你,你点了点头,问他这是哪里。


“是我家啊。”他朝你走了过来,“你晕倒在林子里了。”


“谢…谢谢你。”


你这才仔细看到了他的脸,不禁在心里感叹他长的真漂亮。五官很精致,瞳孔像葡萄一样又大又亮,眼睛旁还有个像樱花一样的印记。你看着他那块印记发起呆来。


那人伸出手在你面前打了个响指,“饿了吧?”


“嗯…有点。”你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那就出来吧。”他笑着站起来走了出去。


“哎等等”,你突然反应过来,“为什么我这么信任一个陌生人啊。”你开始苦恼接下来要怎么办。


“不出来吗?”漂亮男孩探了个头进来。


“啊啊,来了。”你慌忙穿鞋朝他走去。


你快速的吃了点东西,就和他说天色不早是时候该走了,并且谢谢他救了你一命。走出屋子你才发现,你还在后林里。


“你…住在后林里吗?”你转头看着他。


“嗯,怎么了吗?”他走了过来,“走吧,我送你出去。”


一路上他给你讲了很多故事,后林里神奇的动物、各种各样的妖怪,把你送出后林时,他告诉了你自己的名字。


“我自己住在后林里太无聊了,下次再来找我玩吧。”


你看着李泰容眨巴眨巴的眼睛,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再回过神来,他已经在林子深处给你招手了。


你慢悠悠的晃回家,一路上想着李泰容说的故事。


你回家以后果不其然的被母亲骂了,她质问你去了哪里,你没有办法只能说实话。母亲很生气,给你设了门禁时间,并且说以后除了学堂哪里都不可以去。你实在是太委屈了,把脸埋在被子里哭,你也知道母亲是为了你好,但是你并没有遇到危险啊,反而还交到了一个朋友。


一连几个月你都过着学堂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朋友叫你出去玩也都被你拒绝了。


“哎!”你的朋友在你面前挥了挥手,“过两天就是丰收祭了,那时候不要再说不能出来玩了!”


朋友一说你想了起来,再过两天就是丰收祭了。丰收祭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大家会在那天祈求明年的粮食种的更好,不光你的小村子,整个镇子上的人都会庆祝。


你回家后一直跟在母亲后面求她,母亲受不了你的软磨硬泡,最终答应了让你去丰收祭,但是必须在十点前回家,而且要远离后林。你一口答应了下来。


这天早上你是被鞭炮声吵醒的,果然是丰收祭,村子里热热闹闹的。你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然后跑去找朋友。你已经多久没有出来玩过了啊,“都怪这破锁子。”


你和朋友去祠庙求了福签,逛完了每一个小摊,天也差不多黑了。丰收祭的晚上是最热闹的,大家会放鞭炮和孔明灯,会一起在零点祈福。可是你十点就必须出现在家里了,你只能依依不舍的和朋友说再见。


回家的路上你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你,可是却看不到人影。大概是错觉吧,你这样想着。快到家门口时,你听到有人在喊你,你回头时发现是李泰容,便笑着和他打了招呼。


“你也来看丰收祭啊。”


“不。”他摇头,“我来找你。”


“找我?”你指了指自己。


“是啊。”他又眨巴着眼睛,“明明说过会来找我玩的,我等了好久。”


“啊!抱歉!”你双手合十,“我被母亲设了门禁时间,她也不让我去学堂以外的地方,所以…”


“没事!”李泰容笑了笑,“我来找你玩就行了。”


你给李泰容说了十点就要回家的事情,他看起来有些不开心,你就问他要不要去你家坐坐,他像只小猫一样点了点头。


进到院子里时家里养的大黄疯狂的叫了起来,“嘘嘘!”你招手让大黄别叫。


大黄是家里养的狗,性格很温顺,你从来没见他这么叫过,“怎么回事,抱歉啊,它以前不会这样的。”你转头抱歉的看着李泰容。


“没事,可能因为我是陌生人吧。”李泰容摆手,趁你不注意瞪了大黄一眼。


大黄立马就安静了下来,蔫蔫的回了自己的窝。


你请李泰容在院子里喝了茶,又聊了很久。外面开始有了鞭炮的声音,“祭典活动应该已经开始了吧。”


“你这么想去,为什么你母亲不让你去呢?”李泰容疑惑道。


“因为这个破锁。”你拽着脖子上挂着的长命锁,“有人说在我身上能看到一些东西,父母怕我会因此受伤,所以给我戴了把锁。”


“有用吗?这把锁。”


“谁知道呢,烦都快烦死了。我总有一天要扔了这破锁。”


“说不定他们说的对哦,说不定它真的有在保护你。”李泰容喝完了杯中最后一口茶,“今天我先走啦,以后再来找你。”


“我送送你吧。”你站了起来。


“不用了,你不是得待在家里嘛。”李泰容笑着说,“万一你父母回来了怎么办?”


“那…再见。”


“嗯,再见哦。”


从那以后,你总能在家附近碰到李泰容。见不到他的日子也能在院墙的缝里找到他塞给你的信和来自后林的小礼物。


有时候是一个松果、有时候是一片羽毛,他总是能换着花样给你送一些新奇的小东西。李泰容给你的信里写着他在后林里遇到的稀奇的动物和一些让他开心的事情。


一来二去,你也会给他写一些在学堂发生的事情,偶尔也会抱怨母亲不让你出门,所以又错过了什么好玩的事情。


收到李泰容的信是你这段时间最快乐的事情,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院墙的缝隙中有没有塞东西。


突然有一天,李泰容没有再送来任何东西,你虽然有些担心,但转念想了想觉得可能是他有事要忙。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月,转眼又是一个夏天。


一天傍晚,你坐在院子里乘凉。突然听到外面有些响声,本来安静在窝中趴着的大黄又叫了起来。你和母亲说出去看看,然后便跑了出去。直觉告诉你,李泰容来了。


可是出去以后你并没有找到李泰容,只在附近的草堆里找到了一只浑身是伤的白狐狸,你把狐狸抱回家,给它清洗了伤口后做了简单的包扎。


你把它放在床上,趴在一旁看它。看着看着,你发现它眼角也有樱花的印记。


“哎呀,我想什么呢,它怎么可能是李泰容。”你敲着自己的脑袋。


第二天早上醒来,那只狐狸已经不在了,你有些失落,“伤都没养好到底跑去哪里了。”


放学时你给朋友讲了昨天碰到白狐狸的事情,朋友神神叨叨的给你说“小心哦,狐狸可都是妖怪变得!他们长的都漂亮极了,小心把你媚来吃掉!”说着把手伸出来要吓你。


你笑着要打她,然后一路闹回家。


到家时那只狐狸还是没有回来,但是你在院墙缝中找到了李泰容的信。他约你明天晚上在后林见面。你苦恼了好久要不要去。


你知道如果去了后林的话,母亲知道又要生气了。但是你又很久没有见到李泰容了,你有一大堆的事情想要讲给他听。


思来想去考虑了一天,你还是打算去找他,你晚上瞒着母亲翻出院子。去后林的路上你跑了起来,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可能是自己太想李泰容了吧。


等你到了后林,李泰容已经在那里等你了,他看到你以后笑着招手叫你过去。


你本来有好多好多话要给他讲,可是到了他面前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久不见了。”最后你只说出来这句话。


“我有些事耽搁了。”


“我想也是。”


然后你们都没有再说话了,只是一直沉默在后林周围转着。

“已经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嗯…”


回答完后,你的头突然很晕,随后便倒了下去。李泰容搂住了你,转头看向后林深处。


“趁我说好话的时候,滚出来。”


“滚出来哪是什么好话呀。”一只狐狸悠悠的从林中走了出来,“你还是老样子啊,泰容。”


“回来干嘛。”李泰容盯着那狐狸。


“我最近感觉你的气息越来越弱了。”狐狸跳到李泰容面前,“所以来看看你死了没有。”


“多管闲事。”


“哎呀,你还是那么冷淡。”狐狸化成了人的样子,“你什么时候吃她。”指了指李泰容怀里的你。


“用不着你管。”李泰容紧了紧怀里的你。


“再不吃就来不及喽。”狐妖笑道,“你要不吃,就等你死了以后留给我吧。”


李泰容刚想说话,但被那狐妖打断了“你知道她有点神力吧,不然你也不会找到她。”狐妖看了李泰容一眼,“我看你现在连人形都很难维持了,何必逞强呢。”


“今天就只是来看看你,之后会怎样我就不能保证了。”狐妖又变回狐狸的样子,跳进了后林。


你再醒来时已经躺在床上了,母亲喊你快点起床去学堂。你很疑惑,明明刚才还和李泰容在后林啊,什么时候回到家里的。你努力的回忆着昨天晚上的事情,可是一点也想不起来。


晚上你牵着大黄在家的附近散步,一边走一边想着昨天晚上的事情。突然之前那只白狐狸跳了出来,看了你一眼转身跑了起来。手里牵着的大黄追着狐狸跑去了,你也只能跟在它们后面追。


好不容易追到了大黄,但是白狐已经没有了踪影,回头准备带大黄回家的时候,李泰容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被吓的往后退了两步。


“吓到你了吧。”李泰容伸手要拉你。


“昨天…晚上…”你抓住了他的手问他。


“你晕过去了,我就把你送回家了。”他想了想又说,“放心哦,没让你母亲发现。”


“我怎么又晕过去了。”你敲着自己的脑袋。


“我有重要的话要给你讲。”李泰容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了,月亮把他的脸照的惨白。


你疑惑的看着他,突然他的头上长出来了两只兽耳,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一条尾巴。


“我是只狐妖。”他的瞳孔像猫一样收缩又放大,“今天我是来道别的。”


你一脸震惊的看着他,说不出一句话来。


“对不起,我骗了你。”

“对不起,我是只狐妖。”

“对不起,我本来想吃了你的。”

“我一直住在那片后林里,私自闯进来的人都被吃掉了,你还是第一个从我的屋子里走出来的人类。”

“那些人在你身上看到的是你的神力,我也不知道人类为什么会有神力,而且你的锁的确在保护你,这就是为什么第一次见面时我没有吃了你。”

“我本来想吃了你的,因为我的力量越来越弱了。但是和你相处的日子真的很快乐,我从来没有和人类聊过天。我也从来没有…吃过朋友。”

“所以我今天来道别,我的力量不足以维持人形,我可能就要消失了。”


“你在说什么呢!”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哭了起来。


“你不要哭。”李泰容伸出手,抹掉了你脸上的眼泪,他的手冰的像冬天快要结冰的湖水。


“我不要你消失。”你哭着抱住他,他的身子也是冰的,凉气透着衣服你也能感觉到。


“这段时间我很快乐哦。”他摸着你的头,“我知道人类说的爱是什么样子了。”他把你搂的更紧了,“以后不要来后林了哦,也不要把你的锁摘下来。”


“那…那我想见你的时候怎么办。”你胡乱的抹着眼泪。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说完他吻上了你的唇。


他消失了,但他在你手上留下了一个镯子,上面刻着狐狸的图案,“这是我最后能给你的礼物。”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又是一个夏天,一个小孩在凉亭里大叫着跑向自己的母亲。


“妈妈妈妈!那边的老婆婆说后林里有妖怪!”小孩指着一个脖子上带着锁的老奶奶。


“没事,老婆婆吓你的。”母亲安抚着孩子。


“如果你也在就好了。”老奶奶摸着手腕上的镯子。


“又是一年的夏天了,过去这么久了,我还在想你,泰容。”

评论(9)

热度(2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