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记得带向日葵来看我【灿x你】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是BE是BE是BE❗️

上篇点这里 


【李东赫x你】







李东赫晚上是疼醒的,我听到他从床上摔下去的声音。可是我什么都看不见,我摸索着按响了呼叫铃。护士姐姐急匆匆的进来,把李东赫扶回床上又急匆匆的跑出去了,再进来就是一大群人。他们嘴里说着我听不懂的专业术语,然后把李东赫推了出去。


我抓住其中一个护士姐姐问她李东赫怎么了,她只是摇摇头叫我别担心。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啊,我一晚都没睡,呆呆的看了一晚上旁边的空位。直到护理姐姐推我去做复健时李东赫都没有回来。


“今天怎么了?状态不好啊。”医生问我。


“今天不太舒服。”我勉强笑了一下,“可以先回去休息吗?”


“嗯…那今天就先到这吧,回去一定要好好休息。”医生在我走之前又再三叮嘱。


回去的一路上我都在催护理姐姐,叫她快一点再快一点。幸好,我到病房的时候李东赫已经在里面了。他躺在那里,紧闭着眼睛。身上依旧插着管子,只有一个晚上没见,他好像又瘦了些。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冰的出奇。


“回来啦?”大概是被我碰到所以醒了,他勉强睁开眼睛,“今天怎么样?”


“挺好的。”我挤出一个微笑给他。


“那就好。”他露出了满意的表情,“不能放弃哦,明天我会监督你的。”说完又睡了过去。



我的腿很快就能和正常人一样行走了,但长时间的站着还是会有些吃力。我扶着轮椅走回去,看到李东赫坐在病房门口等我,我高兴的冲过去给他炫耀,今天开始我又是“自由人”了。


他笑着叫我慢点跑,别摔个屁墩又坐地上哭。我抬起脚就给他来了一下。


“哟,恢复的不错啊。”他拍了拍裤腿被我踢的地方,“出去转转?”


“好呀!”我可是求之不得呢,我现在想要到处炫耀自己可以走路了。


大概是我的骄傲过了头,走路姿势逐渐放荡起来,胳膊摆的都快甩到头顶。李东赫嫌弃的瞟了我一眼然后自动和我拉开距离。装什么呀,这花园里谁不知道他是我朋友。


“你能不能消停下,这下全世界都知道你恢复了。”李东赫小声在我耳边说。


“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说着我还蹦了一下,说实话,有点疼了。


我叉着腰站在原地不动了,李东赫走出老远又折了回来,“疼了吧?叫你做作。”说完伸出手扶我。


要帮就帮呗,还要先说我一顿。李东赫就是嘴上不饶人的种。既然他要扶我,那我也不怎么用劲儿了,最后直接趴在他背上叫他背我回去。


“我腿疼嘛!背一下怎么了!”我扯着他的胳膊耍赖。


“所以说为什么不把轮椅推下来?”他才不吃我这套,“你这是自作自受,自己走!看给你惯的,一身毛病。”


“不走了!”我干脆直接坐在地上,眼睛瞪着他。


“哎你!起来起来!”


周围的人都朝我们看过来,李东赫是个脸皮薄的人,一受关注就脸红的主。他红着耳朵扯我,看我铁了心的不要走路。他的表情就和丧国了一样,我好像恍惚还看到了他耷拉下来的熊耳朵,他缓缓蹲下来,手朝我招了招。


“上来。”


“哎嘿!”我蹭的就蹿上去了,早点这样多好,我也不用坐到地上去了。


李东赫全程都是红着脸的,低着头快步冲进院楼里。在别人看来我俩只是在玩闹的小情侣罢了。已经不止一个人问我俩是不是在谈恋爱了。一开始我俩还会义正言辞的解释上半天,现在也就笑笑含糊过去,毕竟和爷爷奶奶讲这些是讲不清楚的,他们还偏偏出了奇的八卦。



医生通知父母来办理了出院手续,住院第一天的我那么想出院,可是这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居然不想走了。


“我还会回来复查,到时候来找你玩!”我走的时候给李东赫留了一张纸条。因为他又睡着不醒了。


在我再次回来复查的时候李东赫的病床已经空了。我移着还在戴复健袋的腿找到了李东赫主治医师的办公室。他给我说李东赫在我办理出院后的一个星期也办了出院。


我握着复检单走出医院大门,想着李东赫能去的地方,才发现我根本不了解他。一直以来都是我在讲关于我的事情。他一直是在扮演倾听者的角色。


我该去哪找你呢,李东赫。



我已经恢复了学校的课程,放学时我在校门口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是李东赫。我开心的朝他跑去,恨不得把自己挂在他身上,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笑着叫我慢点跑。


我一一和朋友介绍了李东赫,朋友听完后都识趣的走了,留下我和李东赫两个傻子在校门口站到天黑。我们都没想过要找个地方坐坐,而是站在校门口聊到天黑。


他说周末再来找我,因为他也要上学去了。我问他在哪个学校,他只回答说是秘密。


“你秘密可太多啦。”我不满,“那总得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吧,不然我怎么找你啊。”


李东赫笑盈盈的在我手背上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打给我哦!”说完他就招着手跑了。


嘁…没有sense,应该送我回家才是啊。亏得我还期待了好久。



周末他准时出现在我家门口。他穿的很简单,白体恤加牛仔裤。这么简单的衣服穿在他身上也很好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样子。他漂亮的锁骨露在体桖外面,牛仔裤包着曲线好看的小腿。


“喔哦哦哦,很帅嘛。”我从背后拍了他一下,顺势搂住了他的脖子。


“那可不。”他一脸臭屁,“你东哥帅着呢。”


我被恶心到的在一旁装呕吐,他就勒住我的脖子给我来了个锁喉,害得我只能大喊我错啦,东哥饶了我吧。


我们像两个小疯子一样没目的的瞎跑着,一天都快把一整个城市绕完了。


他把我领到一家电影院门口,说要一起看电影。什么嘛,早点说的话我就用心打扮一下了。他兴冲冲的走进电影院,叫我先去房间里等着,自己点播了一部电影,然后抱着可乐零食踢开门。


我俩各自找到舒服的姿势,双双窝在沙发里,像两只懒死的肥猫一样,张嘴塞零食,闭嘴咽可乐。


电影的最后,两个主人公躺在一起双手紧握着一起去了更美好的地方。我狠狠的拍了一下李东赫,问他怎么看这种电影,却发现他窝在那里哭的满脸都是眼泪。真是个感性的小屁孩。我抽了两张纸递给他,就没有再转头看他了,要给男人一点面子嘛,对吧。


看完电影院以后,我们又东逛西逛的走到江边。找了个石墩子坐下来休息,我好久没走过这么长时间了,累的不行,整个人瘫在他身上。听他轻轻哼歌的声音。忘了说,李东赫唱歌很好听的。如果李东赫是一只鸟的话,大概这辈子都会被我关在笼子里吧。因为听过他唱歌以后就再也听不惯别的人了。


“你别睡着了啊。”


李东赫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我本来以为他是怕我着凉,结果他又接了一句。


“你太沉了。”


李东赫找死。他也不怕我把他一脚踢到江里去喂鱼。


“之前的故事,我还没讲完吧。”他的思维够跳跃的,怎么又跑到故事这里来了。


“你还记得啊,我以为您老爷子忘记了呢。”我用头轻轻撞了一下他的后背。


“当然记得。”他轻笑了一下,“咱继续讲哈。”


“男孩不是连夜跑了嘛,他租了一间考试院的小房子。为了维持自己的生计,他什么活都干过。去餐厅洗盘子,去咖啡店做饮品,去便利店收银。虽然生活有点累,但男孩还是充满希望的。可是老天就偏偏和他作对啊,就像世界不需要他这个开心的小孩一样。他因为突然晕倒被送去医院,这一去就再也没出来过。他每天都在和死神谈判,给我多一天,再给我多一天。”


李东赫沉默了一会,脚在石子铺的地上来回踢着。


“有一段时间他的病情有过好转,当时他碰到一个女孩。女孩来的第一天脸上就写着两个字,想死。可男孩不想,他送走那张病床上的太多人了。他就每天每天找女孩说话,幸好,女孩有渐渐开朗一些,而且也有恢复的可能了。”


“等等。”我知道他以前讲的男孩都是他自己的故事,想叫他停下来。


“可是男孩的病情又开始恶化了,开始变得容易累,一天中就没有几个小时是醒着的,就算在睡梦中都会感觉到疼。就连女孩出院的那天他都没有醒过来,也就是那天,医生对他下了病危通知书。”


李东赫这才停下来,我张大嘴巴看着他。我想说什么可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李东赫看着我的表情笑了起来。


“笑什么…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我眼神在他脸上飘忽着。


“不笑的话,难道要哭吗?”他伸出手把我撇下去的嘴角扯了起来,“要笑才行。”


这次他表现很好,他把我送到了家门口。可我完全没有上次见他时那种心情了。满脑子里都是安慰的话,可我又说不出口。李东赫需要的并不是安慰。


“快进去吧,今天走太多路了,回去好好休息。”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明天还会来吗?”


“嗯…”他想了一会儿,“秘密。”


又是秘密,李东赫永远不会给我标准答案。


“明天还会来吗?”我又问了一遍,我要他给我答案。


“不会了…”他给了我答案。


我的眼泪这会才决了堤,像洪水一样从眼眶里喷了出来。我连车祸那天都没这样哭过,这都得怪李东赫。我生气的锤了他两下。他肯定是没见过女生哭,他也不会安慰我,只是不停的说对不起。他有什么好对不起的,真是笨蛋。


我们就这样面对面的站着,我的眼泪像断了线一样往下流。李东赫轻轻搂了我一下,却被我死死抓住不肯松开,我怕他下一秒就不见了。


“我要喘不过气了…”李东赫拍了拍我的后背。


真是个不解风情的人。


我松开他,但是又死死攥着他的手腕。我低头看着他的手,他的手很漂亮,以前他给我说会弹钢琴时还被我嘲笑好久,我笑他是骗子。我还没看过他弹钢琴呢。现在他的手上还留有着针孔。


“我不许你走。”我又开始耍赖了,我永远都是耍赖让李东赫妥协,“不是说不能放弃吗?”


“我们不一样,我已经多活很久了。”他帮我擦着眼泪,“可能都是为了遇见你吧,所以让我多活了几年。”


“别在这放屁,我不听这些话。”我拍开他的手。


“我这段时间很开心哦,要不是碰见你都没有人可以陪我说话。是真的,我真的很开心。住院以后除了和医生护士之外,我都没有交到过好朋友。啊!这么说来,你是我第一个女生朋友!有没有很荣幸的感觉?”说着说着他又臭屁起来,看着一点都不像什么下了病危通知书的人。


我用力扯了一把他的胳膊,让他离我更近一些。然后就把自己的初吻交代出去了,我们都是第一次接吻,两个人青涩又笨拙。我搂着他的脖子,不想和他分开。


“不是第一个女生朋友,是第一个女朋友。”我紧紧的抱着他。


又在门口站了许久,我的腿已经站不住了,今天走了太多的路。李东赫把我扶到单元门口,快速的在我嘴角啄了一下,转身要走。


“记得要带向日葵来见我哦。”他笑的灿烂。


我无力的蹲在地上,我想叫他不要走,可又有什么办法能留住他呢。我们都知道我们两个人没有明天。李东赫虽然心疼我,但他该走了。


“记得要带向日葵来见我哦。”他又说了一遍,接着拔腿就跑。他知道我追不上他。



几周后我收到了一个厚厚的信封,寄件地址是一家福利机构。里面装着关于李东赫的回忆,有他小时候画的超人画像,有他获得的一些奖项,有他在海边大笑的照片,一本漫画书,一张琴谱,还有他最后用过的那部手机。


之后的事情都是福利机构帮他处理的,他们让他睡在离海很近的地方。


我打开他的手机,密码是我出院的那天。我点开通讯录,里面只有我一个人。


“我的太阳”


这是他给我的备注,明明他才是太阳。像他这样灿烂又热烈的人才配做太阳。



今天阳光很好,一缕一缕的洒在房间里。我手里捧着开的正好的向日葵,去见我的太阳。


评论(73)

热度(46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