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小小世界【灿×你】

破镜重圆

李东赫×你

现实和回忆穿插着写的

🎶脸红的思春期—남이 될 수 있을까 (We Loved) 


“还是分手吧。”

“嗯。”


长久的爱情哪有那么容易,你的恋爱长跑才开始不到三年就以分手告终。


分手是你提的,理由是觉得太累了。想想也觉得可笑,哪有因为被爱觉得累的。


分手那天李东赫什么也没带走,反而还把自己那把钥匙也留给你了。


“已经不是我家了,也没有留着它的必要。”


那把钥匙被你塞在床头柜的最底,被几本永远不会翻开看的书压着。


李东赫留下的其他东西都被你打包送了回去。要说留恋,好像也没有,但你还是在这七月的暑天留下了最没用的一样东西,他送你的围巾。


深夜和朋友坐在酒吧买醉,朋友问为什么分了手,你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来。


“大概…缘分走到头了吧。”


李东赫和你是大学同学。本来生活毫无交集,在迎新那天他被前辈怂恿上台表演。他捧着话筒唱了首你虽耳熟但想不起名字的歌,等他下了台才想起来歌名。从那天后,这首歌总在你脑袋里打转。


“同学…你旁边有人吗?”


“没。”


第二次见面,是在图书馆。李东赫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来学习的,他甚至连本书都没带。


你也没有过多的关心,啃着指甲皱眉继续读难懂专业课文献。蒙头苦读完一篇文献已经过了快两个小时,你转头看见李东赫已经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你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毕竟这是你早就预想过的场景。


读完书无事可做的你静静观察起他的五官来。怎么说呢,不是惊人的大帅哥,但也漂亮的不像话。看的出神时被他缓缓睁眼的样子吓了一跳,像是受惊的小兔子一样抱着书逃离图书馆。留下李东赫一个人坐在原处偷笑,看看是哪个笨蛋连借书卡都忘记带走。


“李东赫你快闭嘴吧,我他妈不想听你俩的相遇故事了。”


黄仁俊用两手捂住耳朵,摇头大喊让李东赫闭嘴。


“这种恋爱故事,留给以后你俩孩子讲去,别迫害我成吗?”


“仁俊…我好想她…”


“那干嘛答应分手?”


“她想要分手,我不想让她伤心。”


“神经啊神经,你们恋爱的人脑袋都有问题。”


李东赫没有再说话,起身从冰箱里又拿出一罐啤酒。冰箱的冷气让他稍微清醒了一些,他猛地打了个喷嚏,维持开着冰箱门的姿势站了好久,久到黄仁俊都觉得他已经以站姿睡着了。


“你就搁我家来浪费电了是不是?”


“我刚刚打喷嚏了。”


“怎么的呢?我还得说个bless you?”


“她在想我。”


“我想你个大头鬼,把冰箱门给老子关上。”


黄仁俊从地上蹿起来给了李东赫一脚,顺手把冰箱门关上,这才让李东赫又回到燥热的七月。


“我还以为会和她结婚呢,我们分手的前两天都还在说这件事。”


“世事无常节哀顺变,楼下有家酒吧,你想要的它都有。”


“我喝啤酒就行。”


“傻子,我说女人。”


本来两个人就喝了挺多,黄仁俊偏要拉着李东赫去楼下酒吧玩玩,说把其他朋友也叫来一起坐坐。


你呆呆的看着被放在桌子上的借书证,这张卡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你搞丢了。


“刚刚有人送过来的,说是捡到了。”


室友指了指你的书桌。


“还有那瓶巧克力咖啡,一起送来的。”


你拿起咖啡,那是最近自己最喜欢的饮料。你苦思冥想到底是谁送来的卡,想来想去脑袋里只有一个人的脸,李东赫。那天在图书馆的时候你也喝了这种咖啡,大概是那天记住的。


借书证上被贴了一张小小贴纸,是个画着笑脸的小熊,你觉得可爱,也就一直没有撕下来。


“同学,你旁边有人吗?”


“周围那么多空位,干嘛来这儿?”


“上次是真的没座位,这次是想和你坐一起。”


李东赫这天倒是手里拿了本书,仔细一看原来是本漫画,花花绿绿的封面和他脸上的笑还挺搭。


“你好久都没来了,我一直在等你呢。”


“你又不学习,来图书馆干嘛?”


“都说了,一直在等你。”


你觉得李东赫油嘴滑舌,瘪了瘪嘴巴戴上耳机打算看书。


“喔!这首歌我也喜欢哦。”


那首歌偏偏就是李东赫迎新会唱的那首,是名叫《perfect》的歌,在你歌单里默默躺了好几年,在被他唱过之后频繁出现在你的最近常听列表里。


“我可喜欢这首歌了呢,以后等我结婚了,一定要在结婚典礼上放这首歌。”


李东赫说这句话的时候微微昂着头,你能从他的瞳孔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他就那么一直盯着你看,看到你觉得不好意思。你点开音乐界面,换了一首歌。


“我不喜欢,随便划到的。”


你坐在卡座上,头靠着朋友的肩膀,听她讲安慰你的话。安慰失恋无非就是那么几句话,再说你好像也没有很伤心,只是有点点想李东赫罢了,只是有点点。


“我想听歌。”


“听喽。”


“perfect”


“大姐,酒吧里怎么可能放这首歌。”


朋友塞了对耳机给你,又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你笑着把耳机戴在耳上,搂着朋友的胳膊靠在她肩头。


“这么听,还是东赫唱的好听。”


“你能听见个屁,姐姐我都快被dj放的歌震聋了。”


朋友见你没有回话,转头看了你一眼。谁说自己分手不伤心的,明明都难过的不行了。朋友叹了口气,伸手抽了张面纸盖在你脸上。


“你哭小声一点喔,别被发现了。”


“才没哭。”


“大小姐,我看到顺着您脸蛋滑下来的金豆子了。死哭包装什么坚强,叫你做作偏要分手。”


“才没有。”


“和他分手不就是因为快要毕业了吗?怎么,怕拖累他了?”


“不喜欢他了,就分手了。”


“嘁…我可把你俩看的明明白白的。两个没脑子的恋爱傻瓜,我才不信前两天还腻歪的要死的两个人第二天就闹分手。肯定是你又敏感,怕李东赫毕业把你扔了是不是?他毕业要去哪来着?出国留学?还有,那李东赫怎么那么惯你啊,连分手都好声好气的。平时嚣张的不行,到你面前像个软包似的。”


“谁说他软包啦,他才不是嘞…”


“哟哟,又替人家说话。唉,你俩就折腾自己吧,那李东赫估计也窝在哪喝闷酒呢。老天要是有眼,就让你俩速速复合。快快牵手成功然后离我远点,天天陪你喝的我胃都要烧坏了。”


“你写小说呢,哪那么多老天有眼。”


朋友笑了笑,说的确也是,世界上要有那么好的事还不如给自己送个男友来,这样还能快点摆脱你这个失恋悲伤面具。


“我靠不是吧!”


“干嘛一惊一乍?”


你刚想拿下脸上的面纸,被朋友一把按下。


“老天开眼了。”


“怎么不穿厚点就出来了?”


“这不急着见你嘛。”


圣诞节当然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喽,你从宿舍楼里冲出来,一头撞进李东赫的怀里。李东赫那天穿着驼色的羽绒外套,整个人鼓鼓囊囊的像个小熊面包。他拉开拉链把你一把裹在怀里。


“哦耶,看来今年冬天可以省掉买冬衣的钱了呢。”


“怎么?还想在我怀里赖一个冬天啊?”


“不止一个冬天,以后的冬天都要当老赖喽。”


和李东赫在圣诞夜手牵手压马路,走进已经满场的电影院看完情侣档后又朝学校的方向回。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李东赫比以往还黏人,一直牵着手不放开,讲话时像要把你盯穿一样一直看着你,走两步就要啵啵一下,不亲还站在原地赖着不走。


“别闹别闹!”


“我哪闹啦,亲我一下都不肯啊。”


“街上这么多人看着呢,回去亲回去亲。”


“看又怎么了,亲亲自己男朋友又不犯法。”


拌嘴走了一路,你的脸冻的有些泛红。李东赫把你的两只手塞进他的外衣口袋,用自己的手捂着你两颊保暖。


“让我看看我们小猪最近长肉了没?”


“你找打!”


李东赫故意用了些劲,你的脸和嘴巴被他两手压的嘟了起来,怎么看都像只可爱小猪包。你抬腿想要踢他,却被他突袭亲了一下嘟起的嘴巴,接着被抱在怀里动弹不得。


“李东赫,我要去告你。”


“告我什么?”


“偷心贼。”


你回宿舍的路上向李东赫抱怨说自己最喜欢的围巾丢了,他笑你像个傻瓜,再买一条不就好了。你甩开他的手快步向前走,说这时候应该哄哄你才对。李东赫立马把你的手牵了回来,说那条围巾肯定会找到的。


自那天之后李东赫看起来总是很困,约会时也一副随时都能睡着的样子。你问他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说最近是新赛季,可不得抓紧升段嘛。


没过一个星期你就收到一条新的围巾,那是李东赫亲手织的。他看你那天真的很难过的样子,回宿舍后就从网上搜来教程,抱着织围巾的材料坐在床上一织就是几个通宵。


你笑李东赫像个小姑娘,还嫌弃了好久他织的到处打结的围巾,可在他要抢回来的时候又立马围在脖子上。李东赫怕你嫌弃,一直说给你买条新的。可他不知道,这条围巾是你最宝贝的东西。


“今天人挺少啊。”


“人多不就没地方坐了。”


“东赫啊,来酒吧了坐个屁,走走走蹦迪去。”


“别拉我,要蹦你自己蹦。”


李东赫皱眉摆了摆手,黄仁俊看他不愿意去,识趣的瘪嘴坐在他对面。


“到底为什么分手?”


这大概是黄仁俊第一百次问这个问题了。


“不知道…”


这大概是李东赫第一百次回答这个问题了。


“你他妈分手也不搞清楚原因,孬不孬啊。你哭的鼻涕哈喇的那天我就想问了,你俩不是房子都租好同居了吗?咋说分就分了,给爷整的莫名其妙。”


“她不愿意说,我也就没问。”


“哎,是不是你那方面不行?”


“虽然我现在沉浸在失恋悲伤中,但我打架还是不会输,要尝尝我的拳头吗?”


“我开玩笑嘛…”


黄仁俊又抱来几瓶酒,说是之前存在这里的,今天为了朋友全拿来了。李东赫说了个谢字,打开酒就往嘴里灌。


“哎呀,你慢点儿的喝,我心疼呀。”


倒不是心疼李东赫的胃,是心疼这几瓶好酒。


在黄仁俊家里就喝了不少,现在李东赫是彻底醉了,抱着黄仁俊要哭不哭的,说自己想唱歌了,说完就在他耳边用超大声唱着不着调的歌,差点没让黄仁俊给他一拳。


“爬爬爬,你这唱的什么玩意儿。”


“俊俊…人家唱的不好听嘛?”


李东赫这话刚说出口,就被捶了一拳。


“别娘们儿唧唧的,要命。”


黄仁俊正苦恼着把这醉鬼怎么扛回去,抬眼就看到正从脸上把面纸拿下来的你。


“我靠,邪了门了。”


你和李东赫租了一间房子,家具行李全都归置好了,就等着搬进去。你们再过一年就要毕业了,在规划未来生活的同时,都在未来企划里写下了对方的名字。


“什么呀李东赫,这么喜欢我叻,看到你未来那一栏写我名字了。”


“你装什么,我也看到你写我名字了。”


笨蛋情侣又打着抱在一起,一开始还呲牙咧嘴,没过一会又笑了起来。你枕在李东赫的胳膊上,像只快乐的小鸟一样说个没完,他在一旁附和着你的话,也一边完善两个人共同的未来。


“我可能会去留学。”


“嗯?”


“只是可能,还没定下来呢。”


听到这你把头抬了起来,这是你从来没听过的规划。李东赫笑着刮了一下你的鼻尖,叫你不要担心,他才不会丢下你一个人逃走嘞。


你有个坏毛病,总是提前开始担心一些事情,并且对待感情很敏感,会害怕自己受伤,所以提前把自己在这段感情中藏起来。


虽然你点点头说相信李东赫不会把你一个人丢下,可心里已经开始担心了。你不想耽误他的前程,不希望他因为自己放弃更好的机会,也不希望他离开你。


“东赫…我想了很久…”


“什么?”


李东赫正在厨房做你俩的早餐。把甜腻腻的果酱在吐司上画出爱心的模样,桌上摆着的牛奶是刚刚温过的。


“分手吧我们。”


“你说什么?”


你真的很不会挑时间来宣布坏消息,太阳才刚刚升起没一会儿,新的一天还没开始多久。李东赫一脸笑容渐渐僵硬,就算他站在逆光的地方,你也把他失落的表情看的一清二楚。


“我有点累了…所以,我想分手。”


“只是分开一段时间对吗?你要觉得我太黏人我可以改。”


“不是,分手吧。以后都不要再见面了。”


“你少一惊一乍,不知道的还以为什么大事呢。”


“李东赫。”


“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说李东赫,在你身后。”


你不相信朋友说的话,笑着转头说怎么可能,但李东赫果然站在你身旁。


“对不起,又见面了。”


突然的见面让你有些不知所措,就算和李东赫有些距离也能闻到他身上的酒味,不知道他喝了多少。


“聊聊?”


李东赫歪了歪头,示意你出去。你本想拒绝他的,却被朋友推了一把。朋友用嘴型叫你出去和他聊聊,你叹了口气答应了他。


“别说你好想我。”


他不开口你都知道他要说些什么,你也同样想他,只是你不能表现出来罢了。


“怎么能不想你…你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那就好。”


李东赫咧嘴笑了一下,你也说不出那是苦笑还是真的在笑。他明显已经醉了,本来说话就有些黏糊糊,现在更是听不清他讲话。你靠近他一些又一些,想要听清他说的话。光闻他身上的幽幽发出来的酒味,你觉得自己都快醉了。


“你是喝了多少?胃不要了?”


“心疼了?”


“心疼个屁,明天死去活来醒酒的又不是我。”


你假装嫌弃的捂住鼻子,李东赫还是一直咧嘴笑,他低头想要仔细看看你,一个趔趄没站住砸在你身上差点把你也带倒。


“死猪,你重死了。”


李东赫整个人都倒在你身上,你骂他重的要死,叫他快点站起来。他不愿起来反倒还赖在你身上抱着你。


“我就抱一下,就一下。”


你没有再推开他,安安静静的被他抱着,听着他在你耳边的呼吸声。


“我们为什么分手了?每个人都在问我为什么,可是我也不知道答案。是我哪里做错了吗?是我让你不开心了吗?是不是我太黏你了?还是之前一直只顾着打游戏?告诉我答案吧,让我也有理由告诉其他人我为什么在哭吧。”


李东赫断断续续的讲了一大段话,讲到一半就染上鼻音,光听声音就知道他下一秒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你别哭,你不哭好不好?”


你的声音也不知不觉温柔起来,你的伤心不能表现出来,你的心疼也不能表现出来,你是提出分手的那一方,你是把一个大男人惹哭的罪魁祸首。


“是我太自私了,我不想自己伤心,提前把你推开了,对不起。”


李东赫胡乱抹掉自己的眼泪,直视你的眼睛问是不是因为留学的事情。你舒了一口气,告诉他你不想让他因为自己断送更好的前程,他反过来骂你傻。


“有你的前程才是更好的前程。”


“李东赫恋爱傻瓜。”


“你才是嘞,不许再从我身边逃走了。”


你又被李东赫搂进怀里,这次他紧紧的抱着你,生怕你下一秒就把他推开。


“东赫,我的世界很小,所以一点点伤心就能困住我好久。”


“把我塞进你的世界吧,我不占地方。”


“你俩和好了?”


“嗯,这次就让她放纵一下,不会再让她从我身边逃开了。”


黄仁俊看着你俩牵在一起的手立马垮着个脸,他抱着自己被喝空的酒瓶大骂。


“这他妈就是骗狗进来杀!”

评论(64)

热度(1909)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