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小岛少年【灿×你】

 今日份白日梦已送达☁️☁️


李东赫×你


💽向日葵🌻 

⬆️BGM


今年的夏天,我的父母成功扔下了我这个累赘各奔东西。我被送到住在济州岛的奶奶家。这年我17岁,多愁善感的年龄,拎着我的行李箱倔强的不要转头看我的父母最后一眼。这一刻,我是个被抛弃的孩子。


从小岛的飞机场到奶奶家没有直达的车,我只能坐机场大巴到公共站点,然后拉着行李跟着在那里等我的舅舅走在泥泞的路上。


一下车的那瞬间,各种味道争先恐后的冲进我的鼻子里。汽车的尾气味道,路边动物粪便的味道,岛上特有的海水腥味,还有我这个被抛弃的小孩伤心的味道。我当然伤心喽,哪有人被爸妈抛弃还能开心的。


我偏偏是个死要面子的人,我不会撒娇,不会在别人面前哭鼻子。所以妈妈总是指着我对爸爸骂道她生了个没有感情的怪物。


等我到了奶奶家,我的白鞋子上已经沾满了泥巴。不过我已经不在乎了,刚刚在路上我看到有人只是踢踢踏踏的穿着拖鞋。鞋子在这里并不是必需品。


奶奶还是很疼我的,她一看到我就心疼的抱着我,骂我没出息的爸爸妈妈。我差点就哭出来了,但是我忍住了。不可以哭,这是父母教我的。因为哭出来会给别人带来困扰,所以不能哭。我回抱了奶奶一下,和她说我没关系的。


晚上吃饭的时候,舅舅给我说他已经帮我报名了小岛上的学校,让我明天去上学。我没有说话,只是往嘴里塞饭的同时点了点头。


我不讨厌上学,我喜欢学习,而且我的成绩也不错。从小到大只有上学这一件事不是父母逼迫我去做的。


我讨厌的是和别人打交道。当转学生有个坏处,所有人会围在你身边问一些有的没的。就像现在,我被一群岛上的孩子围了起来,我甚至听不懂他们的方言。只能趴在桌子上假装在睡觉。


终于熬到了放学,我拽着书包就跑出班门,今天终于解脱了。


可是我根本不认识回家的路,只能在路上晃晃悠悠的踢着石子。因为我知道着急也没用,还不如靠运气找到那扇熟悉的大门。


“你不回家吗?”一辆自行车“吱”的停在我旁边。


是和我一个班的男孩,今天早上舅舅拜托他把我带去学校。


“这不是在回嘛。”我头也不转的往前走,没有必要和别人有过多的交流。


“找不到家吗?”男孩慢慢蹬着自行车跟在我旁边。


“怎么可能。”我瞪了他一眼,“我在你眼里几岁?三岁吗?”


“你别生气。”男孩明显被我吓到了,“一起回家吧?”


靠我自己找到回家的路可能都要半夜了,就点了点头跟在他吱吱响着的自行车旁边。


“听说你是市里来的。”


“没想到你也喜欢问问题。”


“不是喜欢问问题,是想要了解你。”男孩从车上跳了下来,改成推着自行车走在我旁边,“你没有交过朋友吗?”


“没有。”以前的那些朋友只不过叫凑合在一起,我们只是因为家境和学业才凑到一起。在我被送来这里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联系我,也没有一个人来送我。想到这里我又说了一句,“我不需要朋友。”


“很孤单哦。”男孩看着天,“没有人不需要朋友。”


“我就是不需要。”我该死的倔强。


吃完晚饭后奶奶出门散步了,舅舅因为工作不回家,房子里就只剩下了我。我坐在奶奶的摇椅上晃啊晃,看着天一点一点的黑下去。我的父母现在在干嘛呢?在庆幸把我丢掉吗?我摇了摇头想把这些想法扔出我的脑袋。


“干嘛呢你?”


我被吓了一跳,从摇椅上坐了起来。


“你…你怎么进来的!”我看着站在门口的男孩。


“院子的门是开的,我就进来了。”男孩走了进来,我才看到他手上提了一个袋子,“放心吧,我不是什么坏人。我比你还要熟悉你家。”


他说的的确是实话,奶奶给我说过他。他叫李东赫,家里的大人都出去工作了,只留下了他和弟弟妹妹。他平时要去上学,就会拜托奶奶偶尔照顾弟弟妹妹。他也对奶奶很好,经常会帮忙家里的事情。比起我来,他更像是奶奶的孙子。


“来干嘛?”


“奶奶让我给你买的东西。”他把袋子递给我。


里面装着一些日用品。知道要被送来这里的时候,我根本没想着要带什么行李,随便装了一些衣服就合上了行李箱。昨天收拾行李的时候才发现我居然连日用品都没装几件。本来不想麻烦奶奶,想拿自己存的零花钱去买的,到头来还是被照顾了。


“我不知道你们女生喜欢什么样的,就全买粉色了。”李东赫把头枕在胳膊上。


我看着那一袋土不拉几的粉色,“谁说女孩子就喜欢粉色了。”其实我喜欢粉色的,只不过嘴上不承认罢了。


“想让你说句谢谢可太难了。”说完李东赫就走了。


“什么嘛…”我看着那一袋粉红色。


“明天在院子里等我,来接你。”他又探了个头进来。


与其说李东赫来接我,还不如说是来我家等我。我的速度慢的像乌龟,李东赫实在等不及站在院子里大喊我的名字。


“有人捆住你的脚吗?太慢了吧。”好不容易我们出发了,他在一旁发牢骚。


“那你明天别来了。”我依旧嘴硬,连句抱歉都不想说。


“不行,一个人上学太无聊了。”明明就是怕我走丢,原来李东赫也是个嘴硬的人。


“我发现你每天都和李东赫一起来啊。”同桌八卦的捅了我一下。


“嗯。”我点头,的确是一起来。


“你们俩在谈恋爱吗?”她八卦的朝我凑了过来。


“没有。”我摇头,的确没有谈恋爱。


“哎呀,我又不会告诉别人。”她摇着我的胳膊,“你是怕被东赫的小跟班知道吧?”


“什么小跟班?”和李东赫一起上下学快半个月了,从来没见过什么小跟班啊。


“他没和你说啊。”同桌盯着我的眼睛,“看你这表情,他真没给你讲啊。”


之后同桌给我讲了李东赫有个小跟班,喜欢他好几年了,一直跟着他,最近生病了所以没来学校。


和我有什么关系,现在我也差不多认识了回家的路,自己一个人也完全没问题了。就算那个小跟班回来了,我自己走就是了。


是个风风火火的女孩,我是说那个小跟班。她请假快要一个月终于来了。她一进班就冲向李东赫,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


我嘴上说着不在乎,但心里还是有点难受。毕竟李东赫是我的第一个朋友。明明前一个月还说不需要朋友,我可真的没用。


放学了李东赫依旧找我一起走,他的小跟班明显能看出来很不满,嘴巴都快撅到天上了。


“你们先走吧,我还有点事。”我故意很慢的收拾书包。


“我等你。”李东赫坐在旁边的桌子上。


“不用!我自己回去就行了,我已经认识路了。”我慌忙摆手。


“真的?”李东赫质疑的看着我,“我还是等你吧。”


“真的!别等我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了。”我说完搡了搡他,让他快走。


他还在那里用一脸疑惑的表情看我,小跟班实在看不下去就把他又拖又拽的拉走了。


我舒了一口气,算着时间觉得他们应该已经走远了才起身。


我以为我认识路了,可是这小岛上的路偏偏都长的一个样子。平时我跟着李东赫也没怎么注意路边。以至于我现在站在十字路口努力回想着我到底该走哪条。


绕来绕去我又转回了这个十字路口,石子隔着鞋底磨的我脚疼,我放弃找路,坐在路旁的木桩上休息。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我只得站起来继续找回家的路。我从来没有这么晚回过家,奶奶现在一定在担心我吧。亏我之前还信誓旦旦说不能给奶奶带来麻烦,现在看来我就是个大麻烦。


无方向的往前走着,恍惚中听到有人在喊我。


是李东赫,我想。


“这么晚了还在外面晃什么!”他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看来他是出来找我的。


“我…”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他打断了。


“你的事办完了吗?”


我哪有什么要办的事情啊,只不过找不到回家的路罢了。李东赫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是迷了路,但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问我有没有办完事。


李东赫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懂得照顾我感受的人了,他保护了我那倔强却一文不值的自尊心。


“回家吧。”


“嗯,回家。”


我们两个就一前一后的走着,他身上背着我的书包,那土不拉几的粉色在他背上一晃一晃,我在他身后一晃一晃的踩着他的影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俩已经变得很默契。我想这就是朋友吧,交到朋友是我前所未有的体验。


他经常提起自己的弟弟妹妹,我见过他们。他们和李东赫很像,皮肤有点黑,眨巴着小鹿一样湿漉漉又漂亮的眼睛看我。


我不怎么提起家里的事,李东赫也不会问我。他说在我想告诉他的时候再说也不晚,他不是好奇,只是想了解我。


暑假很快就来了,全世界的孩子都喜欢放假。我当然也不例外。


我穿着奶奶给我买的碎花裙子跑去敲李东赫的家门。


李东赫看着穿裙子的我笑了起来,“没想到你还是个女生啊。”


“说什么呢你!”我装作要打他的样子。


来岛上这么久了,我还没去过海边。我一直对大海没有什么期待感,在我眼里大海就是一大滩水和一大滩沙子。哦,还有发着腥味的海鲜。


我讨厌海鲜,可我偏偏就来了这座岛上,哪有岛民不喜欢吃海鲜的道理。李东赫知道我不吃海鲜的时候一个眼睛瞪的比两个大,还用夸张的语气反复问了我好几遍。


今天我就要看那大海了,本来说不想去的,但是看着李东赫那期待的表情只能答应他了。


我坐在他那辆自行车的后座上,一颠一颠的被他带到海边。


一路上他都说个不停,说海边有多好玩,说那边的海女很有趣,说沙滩上有很多漂亮的贝壳还有藏在石头底下的小螃蟹。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海,我还在感叹大自然的时候,李东赫已经把车停在一边向大海冲了过去。这时候他真的很像个小岛上的少年。


李东赫看我迟迟不往他那边去,便跑回来拉我。


“走呀,傻站着干嘛。”


我们在海边待了一整天。李东赫带我捡了很多好看的贝壳,带我去看海女出海,给我讲他小时候在这里玩的趣事。


晚上我们躺在沙滩上,他的衬衣盖在我的身上,发着淡淡的洗衣液的香味。


“你一直住在岛上吗?”我转头看着李东赫的侧脸。


“不是,小学的时候才搬过来的。”李东赫也转头看着我,“怎么了?”


“没有,就觉得你很适合这里。”


李东赫真的很适合这里。他的皮肤是蜜色的,就像被济州岛的阳光亲吻过一样。他的眼睛总是亮亮的,就像岛上的小鹿一样湿漉漉的惹人喜欢。他唱歌的声音随着海风来又随着海风去,消失在海浪里。


济州岛的冬天真的很冷,但也有很多乐趣。


李东赫会带着一大筐土豆来家里找我。我们坐在门前的台子上一边烤一边吃。我们会因为烤土豆应该蘸糖还是蘸盐而吵架,也会因为烤土豆蘸上蜂蜜后的美味欢呼。


我冬天的快乐都是烤土豆和李东赫给的。


可能是我过的太幸福了,奶奶的病倒来的猝不及防。舅舅将奶奶送去了医院,诺大的房子里又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我以前有父母时,从来没有进过厨房。母亲说女孩子不可以老待在厨房,否则以后都是做饭的命。我笑着她迷信,但也听了她的话。现在我没有了父母,奶奶也不在我身边,我没有了可以给我做饭的人。


李东赫就把我接去了他家。


奶奶住院后我每天都去李东赫家蹭饭。他很小开始就照顾弟弟妹妹了,所以做的饭很好吃。


一来二去,我们都嫌两家跑很麻烦,于是我直接住进了李东赫家里,和他妹妹住在一间房里。


每天晚上他的妹妹都会和我聊天聊很久。她很向往大城市的生活,总是问我一些关于城里的新奇东西。偶尔她也会给我讲李东赫的事情。


她说李东赫搬来济州岛前就很喜欢音乐了,以前他的父母还能支持他学钢琴。可是随着家庭情况变差,他不得不放弃钢琴,跟着父母搬到这个小岛上。


那天晚上我梦到了李东赫弹钢琴的样子,他脸上有着浅浅的笑,穿着洗的白白的衬衫,脚上踏着漂亮的皮鞋,手指在钢琴键上来来回回的按着,钢琴声就从他的指尖滑了出来。


在天气回暖时,奶奶的病也好的差不多了。我从李东赫家搬了出来,回家照顾奶奶。


这次像是李东赫住在我家一样,他隔三差五的往我家跑,说我笨手笨脚的肯定照顾不好奶奶。


我也没办法反驳他,因为我的确不会照顾人。


多亏了李东赫,奶奶的病好的很快。


今天是周末,我在院子里给花浇水。李东赫悄咪咪的溜进来说带我去个地方。我问他去哪里他只说是秘密就把我推进房子里让我快点换衣服。


我再出来的时候他一脸等不及的样子叫我快点,说完抓着我的手就开始跑。


跑了好一会他终于停下了,我刚想骂他,却被口水呛住了。我一边咳嗽一边瞪他,他笑嘻嘻的指着后面,我才发现这里是可以去市里的车站。


“不快点就赶不上车了。”他向我解释,“你还没去过市里吧。”


我在刚来岛上的时候一直以为这里只有村子,在和李东赫聊天之后才知道这里也有市区,就顺嘴一提想去市里看看,谁知道被他记住了。


我们上了早班车,车里很空,我们坐着晃晃悠悠的大巴到了市里。这里和我以前生活的城市没有什么区别,无非就是高楼和商圈。他带我在商圈里逛,路过了一个套圈的小摊,我们停下来站在那里围观。


我指着一个棕色的团子说,“李东赫,那就是你。”


李东赫笑了起来,指着棕色小熊旁边的兔子玩偶,“那这就是你。”


看着看着我们被人潮推到了最前面,李东赫就掏钱买了套圈递给我,“试试吧。”


我手里拿着套圈自信满满的朝那只棕色小熊扔了过去,当然是没中了。我灰溜溜的扯着李东赫说我们走吧。


他让我等等,然后又买了套圈。


“你套不上的。”我本来都已经做好嘲笑他的准备了,没想到他居然套中了那只小熊,人群中一片鼓掌声。老板把玩偶递给我的时候,伸着大拇指说“小姑娘你男朋友可真厉害。”


在我想要解释的时候,李东赫一边笑着跟老板说谢谢一边把我推开。


我们在商圈里逛到店家都要打烊才开始朝车站走,刚好赶上了末班车。


李东赫坐在晃晃悠悠的大巴里打着哈欠,不一会我的肩膀就一重,是李东赫睡着了。他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怀里还抱着那只小熊玩偶。


济州岛的春天很快就过去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夏天。


我们骑着自行车一路冲到海边,急着去发现世界。


我们搬开每一块石头找下面藏着的小螃蟹,我们把捡的海螺贴在耳边看能不能听见海的声音,我们帮海女打捞海鲜,却双双摔坐在浅滩上指着对方笑。


晚上我们又躺在沙滩上,用沙滩的热度来烘干我们的衣服。


和李东赫待在一起就会没有烦恼,因为李东赫就是快乐本身。


自行车被我们扔在认识的海女家里。我们披着星星往回走,村子里是没有多少路灯的,但是星星足够明亮,可以让我们看到前面的路。


我仰头看着星星,一下撞在了李东赫身上。


“干嘛停下!”我推了李东赫一下。


“如果我们分开了,你会想我吗?”李东赫站在原地,问着这种傻瓜问题。


“说什么呢,怎么可能分开。”


“如果我们分开了呢?”他依旧站在原地。


“不会有如果的。”不知道他发什么疯,今天在这个问题上执着的要死。


“人总会分开的。”他盯着我的眼睛。


“我不会想你。”我推开他往前走。


“嗯,那我也不想你。”他点了点头跟在我旁边。


我有时候都怀疑李东赫的嘴巴是不是开过光,前两天才说过要分别的话,今天我那抛弃女儿的母亲就打来了电话。


她说就算我们不在一起生活了,我依旧是她的女儿,她的女儿不可以没出息的在一个小岛上生活。


她说她会和父亲各掏一半我的生活费,要将我送出国去。


我拒绝了她,这是我生来第一次拒绝父母。


母亲也是个固执的女人,她亲自跑来我的小岛上,叫我收拾行李和她走。


她看着我说出的第一句话不是我想你了,而是在讽刺我的打扮。


“你越来越像个村姑了。”我那脸上带着精致妆容的母亲对我说。


我了解她的脾气,她是个不到目的不罢休的女人。


为了不让她再来家里闹事,我只好答应她。我提出了条件,让我再多待一个月。她同意了,毕竟办手续也需要时间。


我不知道该怎么给李东赫讲这件事情,我苦恼来苦恼去,居然只剩下的半个月的时间。


我知道再这样拖下去会连道别的时间都没有,于是我穿着拖鞋就跑去了李东赫家里,可是家里只有他的弟弟妹妹。


我问他们李东赫去了哪里,才知道李东赫的父亲在工作时受了伤,他去医院照顾父亲了。


我又问了他们李东赫什么时候会回来,这时候一个女人走了出来,问我是谁。我猜他是李东赫的母亲,说了句阿姨好就又跑回家去了。


过了一周我才又见到李东赫,我是在学校碰到他的,我问他为什么回来了不给我说,他没有理我,就像听不到我说话一样。


我们的冷战一直持续到放学,他走过来叫我和他一起回家。我从桌洞里拽出书包跟上了他的脚步。


我们徒步走到了海边,李东赫把书包扔在一边,盘腿坐在沙滩上。我走过去坐在他旁边,撑着脑袋看向海的尽头。


我们谁都没有说话,直到星星也悄悄的爬上天空。


“走吧。”我站起来拍着身上的沙子。


李东赫依旧没有说话,只是点头然后站了起来。


我从来没有觉得回家的路有这么长,我们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大概慢到连蚂蚁都会嘲笑我们。


“东赫。”我叫他,“我下周要走了。”


“嗯。”他只是哼了一声,我都怀疑他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我们还会再见对吧?”我为了缓解气氛笑了一下,“我放假会回来找你的。”


“我也要走了。”他继续向前走着,“我爸妈换了个工作,我们要搬家了。”


这会轮到我说不出话了。我以为不管我去到了哪里,李东赫都会在小岛上等着我回来,然后再拉着我去海边,给我讲有趣的事情。


我们在我家门口道别,他塞给我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一个精致的小海螺,海螺上穿着链子还有一个小铃铛。


“我想不到要给你什么,这是我们两个一起捡到的,你当时说想要,但是我没有给你。”他扣着手,“我在上面穿了孔,绑上了链子。”


“我很喜欢。”我笑着看他。


“你会想我吗?”他回看着我。


“会。”我猛的点了个头,接着就摔到一个温暖的怀里。


李东赫抱着我,慢慢的说,“那我也会想你。”


今天是我20岁生日了,我坐在租的小房子里对着我的小蛋糕许愿。


突然挂坠上的铃铛响了一下,是窗户没关好吧,我这样想着。


在铃铛响后的不到一分钟,门铃也响了起来。


“有你的信件。”


我道谢后将信封拿了进来,信封上没有署名,只有收件人的地址。


我拆开后发现是一张明信片。


“准备好接收你的20岁生日礼物了吗?”


我翻过明信片,上面是一个笑得灿烂的男孩在西式的洋楼下比着V的手势。


又见面了,我的小岛少年。

评论(33)

热度(65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