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无症过敏①【容×你】

小猫李泰容×对猫过敏你


是上篇 还会有下的😉

是很久之前写好的文ㅠ直到现在才发💦

💽李珍雅—또또또 (又又又) 


我本性是个猫奴,每次在街边看到猫猫就会忍不住停下来。可是造化弄人啊,我对猫过敏。只能远远的看看它,不能上去摸摸是我这辈子的遗憾。朋友家里有只漂亮的白色布偶猫,眼睛又大又圆,毛看起来软软的,听说脾气也很好。我只是听说,因为我只在照片里见过它。


然后没过多久我俩就正式见面了。要说正式也没多正式,它被关在笼子里放在我家门口,笼子上附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把猫在我着寄养一个月。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的主人啊,我掏出手机给朋友打电话,但是怎么都打不通。难道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是畏罪潜逃了?算了,先把这在笼子里瑟瑟发抖的猫搬进家里再说吧。


现在已经是2月了,但傍晚还是有点冷的,不知道猫猫在外面待了多久,大概是冻坏了,一直在发抖。我把笼子放在里暖气很近的地方,开始给朋友打夺命连环call,依旧是忙音。


“怎么办呀,你主人不接电话呢。”我隔着笼子和它讲话。


它看起来不开心的样子,一直用爪子抠笼子的小门。是想出来吧,可是我过敏啊。我从抽屉里掏出好久没吃的过敏药,吃了药就没事了,先把小家伙放出来吧。我一打开笼子它的飞速蹿了出来,窝在床底下不愿意出来。


“嘁…不懂得感恩的家伙,把你放出来了还不让我摸一下。”我趴在地上看它,“你不饿吗?要不要吃东西?”


果然没有理我,不是说它的脾气很好的嘛。我放弃了和它讲话,从橱柜里翻出来一个小毯子,给它搭了个临时的窝。


“来这里睡哦,床底下会冷。”看看哪个猫奴又趴在地上了。


说完我就去洗漱了,再回来的时候猫猫已经趴在我床上了。我也不敢赶它下床,我还从来没摸过猫。


“绒绒,绒绒来这里。”


我拍着临时小窝喊它的名字,别看它叫绒绒,其实是只小公猫。不管我怎么叫它,它都不愿意下床。


“算了,你睡床吧,我去沙发。”


看看谁的猫奴本性又暴露了,我抱着被子铺在沙发上,还留了个枕头给它。走出房间之前还回头看了它一样,这个小祖宗已经团成一团睡了。


今天是讨厌猫的第一天!



李泰容整个猫生最倒霉的事情就是摊上个不负责的主人,害他小小年纪就要自己独当一面。主人是个想一出是一出的人,所以把他扔在朋友家门口就自顾自的去旅游了。想到这里他又深深叹了一口气。


偏偏这个朋友还对猫过敏,连自己一步都不愿意靠近。其实自己不止是猫啊,当猫不会说话真是太憋屈了。还是自己自动远离她吧,本来想自己开笼子的却被她抢先了,李泰容一个箭步冲进床底。


这女孩看起来挺喜欢猫的,又是个喜欢猫的笨蛋。李泰容撇了撇嘴巴,跳到床上,今天不能再委屈自己睡猫窝了。果然那女孩不敢碰自己,蒙蒙的抱着被子走了,那正好。


晚安喽。



一睁眼就看到一只猫瞪着眼睛看我,差点没给我从这个美好世界送走。我把它从身上推下来,冲进房间吃过敏药。


“不可以离我太近!”


我凶它,但我又忍不住想摸摸它。它的毛真的看起来好软哦,就摸一下,摸一下不会过敏的。我一把把它抓过来揉在怀里,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它身体也是软软的,尾巴一晃一晃的在我身上扫来扫去。


“你也太可爱了吧。”我掐住猫猫的小脸蛋。


差点忘记今天还要上班,我急匆匆给他倒了些水和朋友拿来的猫粮,顺手拍拍它的小脑袋。


“我走啦。”


今天还算挺乖,有出来送我。果然猫猫都是别扭又可爱的小家伙。



李泰容终于能恢复人的身体了,他伸展了一下身子,绕开摆在地上的猫粮开始翻冰箱。


“没有甜点嘛?”


用猫的身体不能吃甜品,但是用人的身体可以吃呀。李泰容是头号甜品杀手,典型的无糖不欢型。他都快把整个头塞到冰箱里去了,依旧一无所获。


“什么嘛…怎么连好吃的都没有。”李泰容一头倒在沙发上,“人类走了,我好无聊。”


他掰着自己的手指头数数,可是时间过的就是那么慢。不行,再待在家里会憋坏的,他得出去转转。但是又没有钥匙,一会要怎么回家呢。他的小脑瓜灵机一动,把阳台的窗户打开了,一会就爬上来吧。


住在以前主人家里的时候他也会经常出门,在小区里收了一堆小朋友当小弟,每天为了争公园里的滑滑梯打架。


李泰容可喜欢滑滑梯了,可是他只会在没有人的情况下才玩几次。毕竟他是个大人的身体。猫猫的年龄和人类的年龄计算方式不一样,在猫的年龄算法里,他只是个两岁的宝宝,但是在人类年龄算法了他已经二十多岁了。他的小弟告诉他,这个年龄的人类不会去玩滑滑梯。为了融入人类世界,他只好忍痛割爱,放弃滑梯。


李泰容突然眼睛一亮,这个小区里也有娱乐区。他蹦蹦跳跳朝滑梯走去,这个时间小区里没有人,也就是说,他可以玩到自己开心为止。


一开心过头就忘了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围已经三三五五的有人围起来看他滑滑梯了。李泰容羞红了脸,拍拍屁股跑了。真是丢人啊丢人,刚刚跑的太急迷了方向,现在好了,连家都回不去了。这里的楼都长一个样子,到底哪栋是家啊。


李泰容变回猫的样子,蹲在小区门口,看能不能等到女孩回家。这一次他又被自己的聪明折服了,他李泰容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小猫咪。



刚进小区就被一只白团子扑倒了,手里的猫粮被甩了出去,啊我的高价猫粮,好心痛。我瞪了一眼那白团子,等等,这不是我们绒绒嘛。哎不不不,这怎么可能,绒绒什么时候变流浪猫了,我拍了拍身上的土。


谁想到这猫一直跟着我,我有点害怕了,拔腿就跑。结果被门卫大爷拦了下来。


“这么有活力啊。”


“有有有东西追我!”


大爷探头看了看我身后,说不知道是谁的猫啊,已经在小区门口蹲了一下午了,怎么赶都赶不走。大爷走的时候还提醒我说今天小区里来了个长得帅的傻子,叫我小心着点。


我紧了紧怀里抱着的猫粮,快步往家走。


“绒绒,绒绒快出来。”我一开门就叫它。


猫叫没听见,阳台倒是传出咣当咣当的声音。我顺手拿起放在门边的扫把,不会是遇到贼了吧。我又想起来门卫大爷给我讲的那个怪人。我蹑手蹑脚的走到阳台门口,里面已经乱成一团,窗帘被风吹的卷在一起,窗台上摆的花都掉在地上,旁边还窝着一只可怜巴巴的脏团子。


“好呀,都是你捣鬼是不是!”我揪起它的后脖颈把它滴溜起来,“看看你!搞得多乱!”


好在它认错态度诚恳,低着头喵喵了几下,我立马就原谅它了。阳台乱了可以再打扫,不是大事。只要它没受伤就行,明明说好不再做猫奴的,有些人的本性就是改不掉。



要说李泰容和别的猫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他喜欢洗澡。他不懂为什么别的猫那么讨厌水,他恨不得每天洗一次澡,做猫就得香香软软的。


女孩没有责怪他把阳台搞得一团乱,他倒有些自责,一直乖乖窝着离她不远的地方看她打扫,要是能变成人就好了,还能帮她。但是突然变成人肯定会吓坏她,还是算了。


李泰容张开自己的爪子,看着自己粉嫩嫩的肉垫。唉,这没用的猫爪。


刚叹完气就被一把抱了起来,李泰容坐在女孩腿上盯着她看,怎么还不下手,现在不是该摸摸我吗?


算了,这个笨蛋肯定不敢下手。自己的幸福还是要自己争取,李泰容用毛绒绒的头蹭着她的手。



绒绒真的好乖好乖,不知道是今天犯错了还是为什么,一直乖乖的蹲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一个没忍住把它搂到自己怀里,可是又不敢下手摸它。只能等它先对我下手了,果然它把头凑了过来,我激动的快要流出眼泪。


这时候我就又要抱怨一下了,为什么我要对猫过敏啊!


刚洗完澡的绒绒又香又软,我亲了亲他的小脸蛋。结果它又一溜烟蹿到床底下去了,不可以亲猫猫吗?我掏出手机百度了一下,也没说不能亲猫啊。


算了算了,绒绒真是只奇怪的猫。我躺回沙发上,累了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李泰容变回了人的样子,靠在墙边捂着自己的嘴巴。还有没有猫权啦,是人就可以随便亲的嘛!李泰容的初吻就这么草率的被夺走了,他红着的脸蛋就算在没开灯的房间里都看的一清二楚。


其实李泰容是只容易害羞的小猫。


就算习惯被人类摸来摸去也还从来没有被亲过。


生活不易,小容叹气。



这转眼半个月都过去了,还是联系不上我那不靠谱的朋友。


我从手机上看到有新出的猫猫玩具,别的猫有的,我们绒绒也必须要有。我二话没说就花巨资买了个新型猫架。快递一给我打电话我就立马穿鞋冲了出去,结果手机忘带。走到半路又反了回去。


一开门我差点折寿,我看到一个男人站在玄关准备开门。


“你你你你你你什么人!”我往后退了两步。


这种情况是不是得报警,这种情况肯定得报警了对吧。可是我手机不在身上啊,我表面上慌的一批,内心更慌的一批。


“手机忘带了。”他把手机递给我。


“啊,谢谢。”我顺嘴就说了句谢谢。


“没事。”门嘭的一声就关上了。


这不是我家吗?我穿越了吗?什么情况?这哪位啊?我又开了门,看见他双目无神的蹲在门口,头发被抓的乱糟糟的。


“这…是我家没错吧。”


“对不起。”他睁着大大的眼睛看我,眼睛里浮了一层水雾。


“哎?”我慌忙摆手,“没关系没关系。”


没关系个什么啊,有人闯空门我居然对他说没关系。希望大家能够清醒做人,不要被一张帅脸就迷住了。太不争气了!


“我…”帅哥指了一下自己,“你先冷静,听我解释。”他把我拽进家里,一把按在沙发上。


这是可以冷静的事吗,我表面应付着他,慢慢把手背在后面,打算盲播报警电话。


“哦哦!不可以哦!”他一眼就看穿我的想法,把手机夺了过去。


完蛋了,今天要死在家里了。等一下,绒绒跑哪里去了。我环视房子,找着那只白团子。


“在找猫吗?”他蹲了下来,顺势盘腿坐在地上,“别找了,猫就在这。”


真是天大的笑话,你闯空门就算了,还说自己是猫。


“我猫呢?我不会报警,你告诉我猫在哪。”


“都说了我就是啊。”他挠了挠本来就乱作一团的头发。


接着就是他的一番解释,我听着他用超快语速不带喘气的解释完自己的身份愣住了。他肯定是什么神仙,不然为什么不用呼吸呢。


“所以说,你叫李泰容,你就是绒绒。”我拍了拍脑袋梳理他说的话,“你不仅是猫还是人对吧?”


他看我终于理解了,开心的猛点头。


“证据呢?光说我怎么相信你。”


李泰容哪有什么证据啊,猫又不用身份证。啊,变回猫就可以了吧,眼见为实嘛。


我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男人变成猫,妈妈救我。


“现在相信了吗?”李泰容又变了回来。


我惊讶的说不出话,这时手机响了起来,快递员已经在楼下等我好久。我看了李泰容一眼,他识趣的让开了,我拿上手机就飞速冲下楼。抱着快递箱往家走的时候还是一头懵,猫可以变成人啊。


李泰容家门口等我,一看到我就跑过来把我手上的箱子拿走了。


“帮你。”


小猫红着脸跑进家里。我才想起来我还亲过他,我的脸也以光速红了起来,你知道熟透的西红柿吗,我和李泰容合起来可以炒一盘菜了。



我把组装猫架的零件一股脑的掏了出来,在地上摆了一堆,李泰容对零件不感兴趣,把整个人塞在箱子里。以前就听说过猫喜欢箱子,但没想过是这种程度的喜欢。提问,我买猫架干嘛,直接搬个箱子给他玩不就好了。李泰容两手抓着泡泡纸,捏爆一个就发出一声欢呼。


“好玩吗?”我坐在零件堆里。


“嗯!”小猫天真的点头,丝毫没有感觉到我的不开心。


嘁,那我买猫架干嘛,他又不喜欢。等等!我干嘛要在乎他的感受,烦死了烦死了!



自从知道李泰容不仅是猫以后,我把他赶去沙发上睡了,也对本人的房间宣布主权。


“你!不能进来!”


“小气鬼!又不是没进去过!”


“现在和以前能一样嘛!”


“小气鬼小气鬼!”


还是猫的形态可爱,最起码不会和我顶嘴!


“你换衣服的时候我又没看!”


“你你你!”


“你洗澡唱歌的时候我也没听!”小猫义正言辞,“你对着镜子一边吹头一边跳舞我也没看!怎么就不能进你房间了!”


“闭嘴!不然把你卖了!”


“呜…”


李泰容生气了,变回猫猫的样子缩进沙发。不管!这都把他惯出毛病了,不能一生气就哄他。我把脸埋进软软的枕头,什么嘛,在家的样子都被他看光了。我想了想平时在家唱歌蹦野迪的猖狂样子,从脸红到耳根,丢死人了!


李泰容在我面前身份暴露以后就一直以人的形态在家晃来晃去。


“明天出去一趟吧。”是时候给小猫买件衣服了,总不能让他天天穿一套衣服吧。


“嗯?!真的吗?!”小猫震惊。


“得给你买衣服才行,你这件穿了多久了。”我嫌弃的扒拉他的衣服,“还有餐具什么的,也得买。”


“耶哎哎哎哎哎!”小猫欢呼。



李泰容是第一次去超市,推着车车在我身后蹦蹦跳跳。


“呜哇!这些都可以买吗?”


“不可以。”


一定要遇事冷静,不然容易倾家荡产。


李泰容看到什么都喜欢的不得了,不一会推车就满的快溢出来了。我皱着眉告诉他不能全部都买,让他把东西都放回去。李泰容垂头丧气的原路返回。


你见过这么奇怪的猫吗?在我的印象里,猫都很喜欢吃鱼的,至少我小时候看的故事书里是这样讲的。可是李泰容一点都不喜欢吃鱼,反而把甜品爱的不得了,每天都缠着我给他买蛋糕吃。


这会儿轮到我推车了,不然他又要在车里装不知道多少零食。但是自从叫李泰容把零食放回去以后他走路都遮遮掩掩的。


我扒拉了他一下,问他怎么了。对上他惊慌的大眼时才发现他在怀里藏了一大包软糖。这就是他走路扭扭捏捏的原因啊。我无奈,但又觉得他可爱。


“只能买一包哦。”


“最喜欢你啦!”


真是好收买的小猫,下次出门得给他拴个绳子了,万一被甜品拐跑了可怎么办。


李泰容抱着那包软糖看来看去,就像要记住每块糖长什么样子一样。唉,没出息的猫,怎么能被一包软糖收买呢,好歹要两包吧。



不知道李泰容哪里来的洁癖,变成人以后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家里太脏了。不爽就自己打扫啊,偏偏这只胆小猫害怕吸尘器的声音。李泰容的性格和猫一模一样,可爱的时候想把他抱住猛rua一顿,挑刺的时候又恨不得把他丢出门外。


不过李泰容也蛮靠谱的,最让我意外的是他居然会做饭,而且还做的挺好吃。每天的早晚饭有着落了,不用啃面包吃外卖了,家里有男人的好处不过如此吧。


“人类都会恋爱吗?”


李泰容最近在追狗血电视剧,我不知道那老套的剧情有什么好看,可他抱着鱼干形状的抱枕看的津津有味。


“会。”我点头,“也不一定。”我又摇头。


“那你会吗?”


这可问倒我这名母胎solo女士了。


“会吧。”


我考虑了一会回答他,可这小猫的注意力早就不在我这了。直到我把他赶去睡觉,他才又问我。


“会和谁恋爱呢?”


“不知道。”


“为什么不知道呢?”


“因为还没遇见。”


“什么时候会遇见啊?”


“人类世界呢,会在20岁的时候定期分配恋爱对象的,大概过两天我就会收到货了,那会说不定还要限制你变成人,或者把你扔出去。因为一个女人家里只能住一个男人。”


为了让李泰容停止提问,我真的什么谎都编的出。


“那我住哪!”李泰容相信了,“这不公平!是我先来的!我把猫窝给他。”


说完单纯小猫又往沙发里缩了缩,是在宣示主权了。我懒得理他,随便敷衍几句就回房睡觉了。


半夜因为呼吸不畅被憋醒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子已经被蒙在头上了,身上还重重的像是被什么压住了。不会是鬼压床吧,我怕的要死,慢慢把头移出被子。


鬼没看到,猫倒是看到一只。


李泰容呈大字睡在我的床上,腿和胳膊都搭在我身上,这睡相是奇丑无比了。我晃醒他,问他干嘛睡在这,然后赶他回沙发。小猫睡眼惺忪的又往里拱了拱。


“不可以赶走我。”


奇怪的心动指数增加了。

评论(59)

热度(56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