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夏日热恋【灿×你】

这两天被屏的好难过💦

拿出了陈年旧货

是很久之前看完一部电影写的

BE预警❗️❗️

无脑爱情片❗️❗️

几句话李帝努

【李东赫×你】

💽Shawn Mendes—Fallin' All In You 

“有缘分相爱 没名分相处 偏偏最登对”


我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我将它称为summer love。我在17岁的那年夏天遇到的那个男孩,是我用一生都在怀念的人。

今年夏天,父母带着我去城边小镇的别墅里度过暑假。我们几乎每年夏天都会来这里,这里虽然有些偏远,但风景很好,经济也不算落后。重要的是夏天不太热。


朋友约我去酒吧坐坐,正在无聊的我一口答应了下来。


现在看来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了。


晚上的酒吧是青春期男女抒情的好地方,五彩的灯光,点歌机里放着暧昧的音乐,坐在前面椅子上接吻的情侣,爱情这个词随着点歌机里正在放的《女人善变》🎶 飘进了我的脑袋。


我当然谈过恋爱,好吧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谈恋爱。我们家族是贵族的后裔,简单点说就是富二代加上官二代。就算为了我的钱,也有很多人来追我。我只和他们约会过一两次,就都不告而终了。


我很快就注意到有个男孩一直在盯着我看,不是我眼色快,是他毫不掩饰自己的眼神。


我不知道那会男孩的心里已经开出了爱情的花。


黄仁俊是个画家,他有个做模特的女友。女友的性格很好,这也是他喜欢她的地方。


周末他们去到酒吧约会,他拉上了他的朋友一起,不是他故意想扰了自己和女友的约会,因为女友也带来了自己的朋友,还听说是什么贵族后裔。


李东赫完全没想过自己的爱情就这么被交代了,他庆幸今天和黄仁俊一起去酒吧。想到这里他抱着黄仁俊的脸亲了一口。


“仁俊,你就是我的亲兄弟!”


黄仁俊当然不会因此感动,他给了李东赫一拳,用手使劲擦着被亲过的那半边脸。


李东赫问来了你的名字,朝你跑过去,他等不了了,一秒也等不了。


和李东赫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那酒吧里,他提出约会要求的时候,旁边的情侣还在自顾自的接吻。


我当然不会答应一个陌生人的约会请求,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李东赫失望的脸。不过没过一会他脸上就又挂着笑,“请和我约会好吗?”


“您哪位?我不会和陌生人出去的。”我快步向前走着想摆脱他。


“你都已经回过我的话了,这程度应该不算陌生人了吧。”


我逃到朋友身边,朋友却向我介绍这个穷追不舍的男孩,说是她的朋友。


出于礼貌,我僵硬的笑着给他打了招呼。


“现在我们不算陌生人了,可以和我约会了吧。”李东赫依旧没有放弃。


“你还是答应他吧,他是个不知道放弃的疯子。”朋友笑着和我说。


我没有办法拒绝,只好答应这个疯子。


李东赫约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一路上都是蹦蹦跳跳的,差点被黄仁俊送去当跳高运动员。


“哎,人家是贵族后裔,能看得上你吗?”


“贵族后裔?”


“是啊,人家是来这里避暑的,就住在郊外的别墅区。”


李东赫沉默了一会。


“爱情不会用金钱衡量。”


之后我们常常在小酒吧里见面。酒吧里总是那么热闹,大家随着音乐踏步跳舞,而我只有看着的份儿。在这里可用不上什么贵族礼仪,跳的尽兴就好,可这偏偏就是我的舞蹈老师没有教过我的。


李东赫大概看出了我的窘迫,拉过我的手悄悄在我耳边说让我跟着他的步子。他是很好的老师,不管是什么曲子都能让我随上他的舞步。


渐渐我也开始融入这热闹的氛围,我喜欢这感觉。不用小心翼翼放下酒杯不让它发出声响,不用抿着嘴低头笑,只需要随着点歌机里不断的歌声踏出自己的舞步。


这是自由,我想。


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是在电影院,那会电影已经不算是新奇的东西了,我们坐在椅子上看着黑白屏幕里的男女如何为爱情而努力。


电影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们出影院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我打开车门准备上车,却被李东赫一把拉住了。我疑惑的看着他,他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看我。


朋友把头从车窗里伸出来,“再不上车你俩就自己走回去。”


“我们走回去。”李东赫抢在我前面说了话。


朋友又盯着我看,我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于是她露出一副朋友终于开窍的表情和自己的男朋友开车走了。


李东赫和你沿着街边走,你们聊了自己的一些事情。因为生活的环境完全不同,所经历的事情也不同,你看起来很感兴趣的样子,一直咯咯的笑着听他讲话。


李东赫是个钢琴师,只是说的好听罢了。在这个小镇上没有人需要艺术家。他只是个家境贫寒的穷小子,靠着弹琴来维持生计。


你也很喜欢乐器,但是你没有天赋,从小被母亲逼着学琴的时候,不管怎么努力,来教你的老师都说你不是这块料。


你说希望以后能听李东赫弹琴,他开心的搓搓手,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一晕红色。


我答应了李东赫交往的请求,他是个不错的人,这是我的初步判定。我和他在一起的每一瞬间都很快乐。我去过那么多地方,见过那么多人,还是头一次见到他这样有趣又乐观的人。


我们就这样相爱了,做着和其他情侣无异的事情。


我们一起上街,分享同一个甜筒。我们在酒吧里碰面,他教我跳那些所谓“平民”的舞步。我们会去小镇旁的湖上约会,他划着船到湖的中央,我们可以躺在小船上聊一整天。我们驱车去郊外的草原,天空低的像是伸手就能抓下一朵云来。他摘下路边肆意开放的不知名野花夹在我耳旁。他会给我唱歌,他唱歌很好听,我每天都要缠着他唱歌给我听。他每晚都送我回家,也会每天早上开着他淘来的二手小车接我。


我们也会做疯狂的事情。我们会牵着手走在夜晚无人的马路中间,快速驶来的车打喇叭的声音里混着我们的笑声。我们会在雨中接吻,嘲笑第二天淋雨感冒的人,而每次第二天感冒的都不是我,是他。我们在草原上卯足劲的疯跑,靠在温顺的小羊身旁呼呼喘气。我们在船上玩推手掌的游戏,结果因为重心不稳两个人都摔进湖里。我们会因为意见不同大吵一架,但是过了一晚又重新和好如初。


李东赫教会我很多,每天都有不同的新玩意儿。他教我放风筝,教我骑自行车,教我划船,教我游泳,教我弹钢琴。


最重要的,他教会我爱情。


李东赫没有想过幸福会来的那么突然,他的女孩答应了他的交往请求。


他开心的在床上翻来覆去一晚没有睡着。他要找人分享喜悦,所以他大半夜的穿着拖鞋就跑向黄仁俊家里,把他从床上拽了起来,一边摇他一边大喊。


黄仁俊这会杀人的心都有了。看着自己的朋友大半夜兴奋的在自己房间里走来走去,黄仁俊撑着头坐在床上半睁着眼睛看他。


“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管他几点了,我的内心是早上八点钟的太阳。”


“给老子快滚,晚一秒出门就让你见不到明天八点钟的太阳。”


黄仁俊推着李东赫把他赶出门,“滚!高兴也明天早上再说。”说完砰的关上了门。


李东赫也不生气,又一路唱着歌的往家的方向去。


晚上李东赫还是照旧送我回家,我们在树下吻别。我抱着他,听着他的心跳声还有他说话的声音。


我的父亲站在庭院里喊我,我快速的亲了一下李东赫的脸,转身跑进院子里。


我和父亲一同进了房子,进门前我朝外面看了一眼,李东赫还站在那棵树下朝我招手。


进了家门首先迎来的是母亲的唠叨,她不喜欢李东赫。她觉得李东赫是个不学无术的穷小子,和他深交只会带坏我。


父亲倒对此没有多大的意见,他认为我和李东赫不会长久,“那小子只是夏日的消遣罢了。”他是这么对我说的。


李东赫才不是什么夏日的消遣,我们一起讨论过未来。


我才不在乎他有没有钱,住在一间小小的房子也无所谓,可以没有大院子,但要养一只小狗。我们会在房子里放上他的旧钢琴,墙上会挂满我们的照片。只要我们能在一起,我就很满足了。


在我的暑假结束回去上大学时,他可以每个周末来找我。一周也只有七天而已,而我们能从中分享好几个小时呢。我们还是能够在一起,这没什么好担心的。


我们和朋友一起过了情侣周末,我们坐在湖边交换礼物。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怀表,这是我专门为李东赫定制的。他开心接过怀表把玩起来。


他送给我的是他自己做的戒指,是用木头做成的戒指。木头被他磨的很光滑,上面还有他刻的字。


上面刻着“summer love”


朋友看到我的木头戒指满脸的羡慕,转头瞪着她的男友,宣泄她的不满。


他俩说着说着就掐了起来,我和李东赫笑个不停。


湖边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李东赫从来都是把我送到院门口就走,我想邀请他去家里坐坐,可都被他拒绝了。我很不开心,质问他为什么,他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原因,我撇下他一个人跑回灯火通明的别墅里。


我坐在精致的真皮小沙发上生闷气,关上了房间的灯,好让在外面等我的李东赫觉得我已经睡了。


“哐”


那是我的窗户被石子砸到的声音,李东赫翻进院子里,用小石子吸引我的注意。我打开窗户,看着他站在月亮底下,即使隔的那么远,我也能看见他漂亮的眼睛里的温柔。他踩着水管翻进我二楼房间的阳台,在我还没张口前先抱住我。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骗子…”


其实看到他的那瞬间我已经不生气了,谁能对着李东赫那张漂亮脸蛋生气呢。我赖着他不让他走,叫他留下来陪我。


“可是我得走了。”


“你又不是辛德瑞拉。”


李东赫总是在十二点前准时把我送到家门口,我们明明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浪漫的事都是从凌晨开始的,至少我看电影上是这么说的。


“谁说我不是辛德瑞拉,我不就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嘛。”


“有我啊,你有我啊。”


“那明天去把你卖个好价钱好了。”


李东赫还有心思和我开玩笑。我们的家室地位的确有些悬殊,我想到了之前父母对我这段恋情的评价,让我变的悲观起来,夜晚也很容易人一个人被感性的负能量包围。


“我们好像罗密欧与朱丽叶…”


李东赫半个身子已经踏在阳台外面了。


“我们才不像,他们是悲剧。”


李东赫一只手抓住栏杆撑着身体,另一只手搂住我的后颈,我们交换了一个绵长温柔的吻。


“我们是happy ending”


这是李东赫第一次带你去他家里,他的房子不大但很温馨。暖黄色的壁灯照着你漂亮的脸,李东赫忍不住上手捏了捏你。


“多想就停在这一刻。”


“为什么要停在这一刻,我们还有好多事没干呢。”你窝进他的怀里。


李东赫带我去了他家,我很喜欢他的小房子,这才是有人生活的房子该有的样子。钢琴虽然很老旧了,但琴声依旧好听。我坐在李东赫身边,他一个琴键一个琴键的教我弹。如果我早些碰到他做老师,大概也能在钢琴大会上拿个金奖了吧。


李东赫端来冲泡好的速溶咖啡,坐在沙发上窝到我怀里。速溶咖啡甜丝丝的味道冲进我的味蕾,李东赫则在这甜味过后抬头朝我索吻。


“在想什么?”


“在想以后怎么布置我们家。”


我们躺在院子的沙发上看星星并且打赌到底有多少颗,我们一颗一颗的数着,直到院外响起警笛的声音。


是我父母报的警。


李东赫开车把我送回家,在门口等待的佣人将他也请进了家里。


我质问母亲为什么要报警,她叫我自己看时间。我抬头看了眼客厅华丽却笨重的落地钟,已经是凌晨了。和李东赫在一起我丝毫没有注意时间,也忘记了母亲给我新定下的门禁时间。


我被母亲拉进了一楼的书房,父亲随后跟了进来,只留了李东赫一个人在外面。


李东赫可以听到你和父母争吵的声音,他听见你为他辩解。他环视着你家的客厅,这时候他才有了差距感,一间客厅比他的小房子还要大。


他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佣人新倒的茶,陷入了沉思。


我才发现我的母亲如此的固执,不管我怎么说她都不愿意我和李东赫再来往。我看向父亲,希望他能替我说话,可是他没有。


母亲威胁我,她说如果我再去找李东赫,她就以诱拐少女的罪名将他送进监狱。


“您不懂爱情吧。”我冷笑,“您有感受过爱吗!”


“你只用知道我做的事情都是对你好。”


“您每次都是这么说,我已经不需要别人来决定我的人生了。”


“我是你母亲!你的人生就该让我决定!”母亲真的气坏了,我看到她的手在抖。


李东赫一口喝掉了杯中的茶,起身出了门。他知道了为什么要让他进去。你的父亲是个聪明人,他想让李东赫听到这些话,并且知难而退。


李东赫也是个聪明人,他知难而退了。李东赫慢慢的移到车跟前,狠狠的打了一下车前盖,手渐渐没了知觉,眼泪也不争气的滴下来。


我追出去的时候李东赫已经发动车子了,我跑过去叫他下车,我拍打着他的车窗不停的喊着他的名字。


他熄了火,打开车门看着我。


接着就是沉默。


我们看着对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带我走吧。”我开了口。


只要他点头,我会毫不犹豫的上他的车,我不在乎别的,我只在乎李东赫。


“不行。”他拒绝了我。


“为什么?”我的眼睛已经开始流泪,我却无心去管,只是让它不停的往下流。


“我不可以叫你放下一切就和我走,我不能毁了你的生活。”李东赫把头扭过去不愿意看我,“我…要对你的人生负责才行…”


“你就是我的一切。”我擦掉眼泪,“你是在拯救我的生活。”


“别傻了,我们的生活天差地别,和我在一起你不会幸福的。”


“我没有想过你是这么懦弱的人。”我的声音开始颤抖,“你走吧,不要再见面了。”


“嗯,我们分手吧。”


分手两个字刺激了我的神经,我使劲的打了李东赫几拳,叫他快滚。


可是李东赫真正开车走的时候,我又开始后悔,我追在他的车后面问他,我们不会真的分手吧,但他始终没有停下来。


我重心不稳的摔坐在地上,那大概是我这辈子哭的最惨的一次。


不是因为摔倒了很疼,而是因为心碎了很疼。


李东赫狠狠的踩着油门,他的脸上也早就糊满了泪水。他猛的撞到栏杆上,他也毫不在乎,打开车门跳了下来。


黄仁俊听到外面碰撞的声音冲了出来,看到李东赫的车把他家的栏杆撞到七零八散,刚准备张嘴骂他就看到他哭到红肿的眼睛。


他出事了,黄仁俊想。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的嗓子已经哑了,用冷水洗了脸才让眼睛不那么疼。


一连几天李东赫都没有来找我,这验证了母亲的话,她说这场夏日恋情只是消遣罢了,热恋的温度会随着秋天的落叶一起被埋在不知名的地方。


我坐在餐桌旁听父母聊着结束夏天的事宜。或许离开这里也是种解脱吧,我想。所以结束暑期的很快就下了决定,我们要搬回本家了。


我走下楼看到佣人们在往外搬东西,我随便抓住一个人问他这是要干嘛。


“小姐,我们要搬回去了。”佣人低着头回答我,然后又去干自己的事了。


我没有想过真正离开的时候我又会这么不舍。我缓缓的蹲在地上,无力的看着一点一点被搬走的行李。


“夏天结束了。”母亲从我旁边走过,“快收拾你的东西去。”


我的夏天结束了,连同我的初恋一起,结束了。


李东赫再回去找你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在门缝里发现了你留给他的纸条,是你本家的地址。


“写信给我,来找我吧。”


他一到家就提笔给你写信,说对不起,说爱你。


但是寄出去的信只有一封收到回应。


“来带我走。”


虽然只有四个字也足以让李东赫重新振作,他收到信的当天就开车冲到了你的本家,可连大门都进不去。


他不知道这时的你被送去别的地方上学了。


他以为是你不愿意原谅他。


真是笨蛋,如果不愿意原谅,为什么要留下那张纸条,又为什么要给他寄那封信。


我被母亲送去首都上学,我对生活失去了兴趣,每天都像个行尸走肉一般。繁重的学业压的我喘不过气来,生活中的乐趣像是被吸尘器吸的一干二净。


我在梦里再次回到那个夏天,在梦里和李东赫拥抱,在梦里和李东赫接吻。


我会在看演奏音乐会的时候偷偷抹掉眼泪,会在听钢琴曲时想起我们曾经约定好的未来。学校里的情侣很多,大家都挽着自己心爱的人讲些无厘头的可爱事情,而我却在对着月亮想我心爱的人在做些什么,他会也在想我吗?


我在看着那些星星的同时,那些星星也会在看着我吗?


战争来的太突然,全国上下的成年男子都被拉去充军了,李东赫也不例外。


被带去军队的那天,他什么都没带。他不需要行李,一身军装就够了。


他踏上军车,转头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家乡。


战争期间我勉强完成了学业,回到家中避难。


这期间我遇到了李帝努。


他是高级军官的儿子,因为战争被派到这里。父亲经常请他来家里吃饭,和他聊一些国家方面的事情。我只是坐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话。


母亲很喜欢李帝努,她总是在我旁边夸赞他。我懂母亲的意思,她希望我能和李帝努结婚。


李帝努也知道母亲的意思,但他从来没有逼过我。他很迁就我,从不和我吵架,在我无端发脾气的时候他只是默默坐在一旁,他会想尽办法来哄我开心。


李帝努是个很好的男人。他有着全世界最温柔的嗓音,他家底殷实,他总是有条理的认真做每一件事,他虽然不会弹钢琴但他会带我去看演奏会。


可李帝努不会带我做疯狂的事情。


他只会在送我回家的时候的轻轻抱我一下,他永远和我保持着一点距离。走在路边时他会让我走远离车道的那一边。他不让我吃太多凉的东西。他不会放风筝也不会带我去划船,不会带我去酒吧跳舞也不会带我在草原上疯跑。


他会偶尔带我去骑马,他拉着缰绳坐在后面,轻轻在我耳边说爱我。


我终于如了母亲的愿,我和李帝努将在今年的夏天举行婚礼。


李帝努向我单膝下跪的时候,我脑袋里没有任何想法。餐厅里的客人都看向我们,我听到他们羡慕和激动的声音。


我缓缓的伸出手,闭着眼睛说我愿意。


餐厅里顿时响起掌声,经理亲自来到我们的桌前,说为了祝福我们将会给我们免单。


我手上的原木戒指被取了下来,换上了冰凉的求婚戒指。


婚礼盛大又浪漫,李帝努牵着我的手在上帝面前发誓会爱我一辈子。我也同样笑着回答会爱他一辈子,带着白色手套的手背在身后做着反发誓的手势。对不起,心里已经住进一个人了,我就是这么小气又自私,独占了别人的美好又不愿意付出。


我和李帝努去了世界各地度蜜月,在陌生国家的一条小街道上误打误撞走进一家不起眼的酒吧。它很像我以前和李东赫去的那家,连放在门口的点歌机都是一模一样。我刚想找个位置坐下,却被李帝努拦了下来。


“这太吵了,换个地方吧。”


“嗯…走吧。”


转眼我已经是两个可爱小姑娘的奶奶了。是的,时光就是这么残忍,我已不再年轻。


时光虽然夺去我的青春,但也给了我幸福美满的家庭。


我一手牵着一个小孙女走在战争陈列馆,她们的爷爷讲着过去的事情,但她们好像不是很感兴趣,撒开我的手朝英雄陈列区跑去。


我跟在她们身后一件一件的看着牺牲的战士们的遗物。


我被一块金属的反光晃到眼睛,走到它跟前。


我的眼睛已经看不太清楚,我压低身子仔细的看着。


突然,我的心颤了一下。


那是一块怀表。


我被孙女们催着快点向前走,我找了个借口说要去趟卫生间。


我努力的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六十年前的那个夏天历历在目。


陈列馆里放着战争时期激昂的战歌,而我在厕所隔间里哭的泣不成声。


我看清了那块怀表上的刻字。


“DH”


那是我送给李东赫的礼物。


下面还有一行小字。


“Fullsun”


他曾经笑着说过要做我的太阳。


我失去了那个夏天,也失去了我的太阳。


那一刻,我才真正心碎。


“有缘分相爱 没名分相处 偏偏最登对”

评论(51)

热度(44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