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小熊星球

废话大王

无解题目①【灿x你x马】

【李东赫x你x李马克】

前文点这里💕 

无解题目②点这里💕 

无解题目③点这里💕 

晚安☁️☁️



按理来说,李马克上学是从不会迟到的。可他就偏偏摊上我和李东赫了,两个走路连蜗牛都嫌慢的人。于是我们放了李马克一条生路,分开去上学。这样对我们都有好处,李马克不会迟到,我和李东赫就算迟到也有李马克会长撑腰。


虽然校门口有马克会长罩着,但还是得在班门口罚站。可恶!早知道好好学习和李马克考去一个班了。


“你俩站好了!别东倒西歪的!就不信治不好你们。”


提问,这是班主任第几次咬牙切齿对我们说话了。我和李东赫恬不知耻的朝他笑,说下次再也不会迟到了。我们做出的承诺比天上的星星还多,老师已经懒得听我们做保证了,把我俩发配去打扫体育馆。


“交给你了。”


李东赫拍拍我的肩膀把打扫工具都递了过来,自己跑到看台上摸出手机打游戏。见过不负责任的,但是没见过这么不负责任的。我给了他一脚,把大拖把扔给他,顺手把手机抢了过来。


“晋级赛!一定要赢啊!”


李东赫去打扫之前还恋恋不舍的回头朝我喊。


“知道啦!”


我怎么可能输呢,连赢三把以后对游戏没了兴趣。屁颠屁颠的跟在李东赫身后给他讲我刚才打游戏有多厉害,他一定是嫉妒我,所以现在拿拖把给我的鞋来了一下。


“要死啊你。”


我踩住拖把,眼睛瞪着李东赫。李东赫顺手把拖把倒在我身上,拍拍屁股准备走人。哼,惹了姐姐还想跑路?我踢到一旁的水桶,瞬时间李东赫的裤腿都沾上水变成了深色。


“啊,抱歉。不小心的。”


说完我拔腿就跑,所以说跑路的速度要快,不然容易受暗伤。李东赫在后面骂骂咧咧的追我,论跑步我肯定不是他的对手,可是我有帮手,我的唐僧朋友,李马克。李马克趁着下课时间跑来体育馆找我们,恰好看到这猫和老鼠的战争现场。我躲在李马克背后朝李东赫做鬼脸。李东赫气的呲牙咧嘴的想词骂我,可是如果当着李马克的面收拾我又免不了被他一顿念。


“东赫啊,你不要欺负她了。”


我也有良心,我不是单方面受虐,我们是互相欺负。最后地上的一摊水还是李马克帮我们拖干净的,工具也是李马克帮我们扛回去的。我和李东赫以分道扬镳的距离往班里走,不知道这次又要和李东赫冷战多久喽。


其实也没多久,大概两节课再加三个课间,李东赫的小纸条又传到我桌子上来了。


“下节课撤”


就四个字,我知道他不生气了,同样他也知道我不生气了。我转头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开始收拾书包为下节课逃跑做准备。



午休时间李东赫永远都在操场上和一群男生挤在一起踢球。我和李马克一边在学校里散步一边消食,今天中午我又吃了两人份一样的一人餐。李马克递给我一瓶插好吸管的巧克力牛奶,他自己喝的是学校午餐特供的冰镇西瓜汁。


李马克总是很照顾我,让我觉得自己是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废物公主,不过我的确是。如果没有李东赫,我的公主人生能更幸福一些,但如果没有李东赫,日子也不会像现在这么有趣。


建议大家以后散步消食就不要去学校的小花园里乱逛了,不知道我和李马克偶遇多少正在热恋的情侣,看到他们激情互啃的画面我还以为在看丧尸片,拽着被吓坏的李马克往教学楼走。唉,我们马克还是小朋友。


偶尔李马克会给我补习,可是他很快就会被我无法集中的注意力整崩溃,我什么都想学,可就是不想学习。李马克每次抱着一打数学试卷走进我们班的时候,我好像看到天使来接我上天堂颐养千年。学数学等于逼我自杀,李马克你行个方便,给朋友一条生路吧。


一来二去李马克也不逼着我学习了,他干脆学着我的样子在桌子上趴着,我们一起趴在慢慢转着的风扇下面午睡。不知道为什么,中午睡觉最容易做梦,每次李东赫都会大喊着把我的美梦打断。


“上课了猪头!”


我擦擦口水,撑着头看刚踢完球回来的小黑孩。李马克已经走了,在桌子上留了一张写着先走了的纸条。我把它揉成纸团砸到李东赫身上叫他安静。


“吃了睡睡了吃,你的人生没有意义。”


李东赫在旁边一脸无可救药的摇头。


“滚回你的座位。”


我踢了一脚凳子叫他滚蛋,然后继续睡我的回笼觉。李东赫笑嘻嘻的捡走纸条,十分bking的以投篮姿势扔进垃圾桶。



要问最讨厌李东赫的人是谁,除了我就是我的同桌。李东赫总是脸上挂着笑怀里抱着吃的,用全世界最彬彬有礼的语言把我同桌赶去别的座位。同桌已经公然行贿了,也不能不从李东赫,抱着零食去投奔他的朋友。


“你那座位上有钉子啊,老往我这跑什么。”


“人家想你嘛。”


世界上最让我头疼的两件事,第一是李东赫撒娇,第二是李东赫一直撒娇。


我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抱着数学题蒙头做。痛恨数学是一回事,完成数学作业就是另一回事了。如果说李马克学数学是在数字的世界里畅游,那我应该是在数字的死海里溺亡。


“别写了,自习课又不是用来写作业的。”


李东赫歪道理还挺多。


“那干嘛?”


“来打牌。”


李东赫的玩具也挺多,不知道他又从哪翻出来一套牌,抓在手上哗啦哗啦的洗牌。


“没钱。”


“不赌钱!把你朋友当什么了!”


“江湖骗子!”


不是我对李东赫这种聪明小孩带有偏见,你永远抓不到他出老千,只能在输光全部家产以后和他抱成一团打架。李东赫也打不过我,只会带着哭腔大喊“是不是玩不起!”不过他还是把我们的钱全都赢走了,害的我和李马克喝了一个月西北风。


李东赫看我不理他自己也没了兴致,趴在桌子上一边嘟囔我不陪他玩,一边半眯着眼睛打算睡觉。没过一会我的耳边就清净了,我的小祖宗睡着了。我把挂在椅子上的校服外套披在他身上,以免我们少爷又着凉生病。


李东赫从小身体就不好,三天两头的生病。之前因为坐在电风扇下睡了一天,半夜发烧到晕过去。那次可给我吓坏了,我还以为要失去一位挚友了呢。从那之后,我打李东赫都不敢下手太狠。



放学路上依旧会光顾街边的商店,三个人挤在冰柜旁找自己喜欢的冰激凌。我爱吃冰的东西,可痛经实在是要命,不过我是个倔强的女子,还是该吃吃该喝喝。倒是李马克紧张的不行,左手端红糖水右手拿暖宝宝,把我像坐月子一样伺候起来。


“李马克你别惯着她行不行,她现在这臭脾气都是你惯的。”李东赫就是见不到别人好。


“要你管要你管?吃冰激凌还堵不住你的嘴!”我把李东赫的冰激凌往他嘴里塞。


“你也真是的,会疼你就少吃点。和冰激凌明天要停产一样猛吃,你不疼谁疼?”虽然这话不好听,也的确是事实。


“不吃了不吃了,你现在都快变成我妈了。”我把我的冰激凌也塞到李东赫嘴里,“妈,多吃点。”


李东赫装作嫌弃我口水的样子,使劲朝我呸了两下。我跳到他背上对他进行锁喉威胁,警告他安分守己一点。


“李马克!!救人呀!!”


“别说李马克,今天天王老子来都救不了你!”


李马克默默的帮李东赫举着他吃了一半的冰激凌,然后站在路边看临时举行的小学生拳击比赛。他每天都要在日记里写下一句话。


“希望明天我的朋友能好好相处。”


李东赫也会在日记里写下一句话,哦不,李东赫不写日记。他会每天打开浏览器搜索如何殴打朋友不算犯法。


我每天也要在日记里写下一句话。


“希望明天见不到李东赫。”


结果我真的有一天没有见到李东赫。



早上站在李东赫家门口等了他好久也不见出门,敲门也没人应我,我只好自己去上学,一路上都在骂李东赫这个叛徒最好别让我逮到。


刚进班屁股还没坐稳,班主任就进来了,说李东赫今天请假。奇了怪了,长这么大我就没和李东赫分开行动过,今天怎么连请假这种事我都不知道。


“李东赫咋地了?”同桌戳我。


“不知道…”我茫然。


“哟?稀奇稀奇,你俩不是天天黏一起吗?”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啊,李东赫跑哪去了。


好不容易熬到第一节课下课,我一个箭步冲去李马克他们班。年级前一百的班都在楼上,所以几乎都是李马克下楼找我们。我站在门口朝李马克招手,他朝我点头示意让我等等。


“东赫今天没来吗?”


李马克也不知道这事。他拎了个袋子给我,里面装着一堆零食,说是班里发的福利,想要分给我和李东赫的。如果放在以前我应该已经抱着零食袋飞奔回班了,可是和我抢零食的人不知道跑哪去了。


李东赫,让我逮到你自己一个人逃课你就完蛋了。


放学后我坐在班里等李马克,他们班总会拖堂。我抠着零食袋上的小贴纸,满满的一大袋零食,我一口也没吃。


“走吧。”李马克叫我。


我点点头,提着零食袋快走两步跟上他。


“先去医院。”


“为什么去医院?”


“东赫在医院,我问了你们班主任。”李马克站在校门口搭车。


我有好多个问题,可又不知道该这么问。车里只能听到我心脏不安乱跳的声音。我们在前台问到了李东赫的病房号,推开门的那瞬间,本来在我眼眶里摇摇欲坠的眼泪立马逆流回去。


“哟!”李东赫一条打了石膏的腿翘的老高,他嗦了一口手上留下的薯片渣给我和李马克来了个飞吻。


“怎么搞的?”李马克把书包放在隔壁的空床上。


“咳…昨天晚上在家摔的。”李东赫不好意思的干咳。


之后他红着眼撅着嘴,声情并茂的讲完了自己不小心踩到弟弟的玩具车在家里滑行的惨痛经历。本来是一件让人心疼的事,可从他嘴里讲出来完全变了味。李马克像在看喜剧电影一样在一旁笑个不停。大笑的李马克让我满脑子都是彩椒。


“医院怎么说?”我问他。


“hospital.”李东赫回答的一脸正经。


“信不信我打断你的另一条腿?”我做了一个掰断的姿势。


“医生说我的骨头很漂亮的断开了,所以会很好的长回去。”


“你听听自己说的是人话吗,我头一次听有人形容自己骨头断的漂亮的。”我不爽他说的话。


李东赫是天生的乐天派,不过身为家里的长子他总是过分懂事了。他从不抱怨除了我以外的生活上遇见的每一件事,可这不代表他不会疼,那都是他装出来的样子。我见过李东赫哭的样子,不是被我打哭以后那种愤怒的泪水,是从心里流出来的带着温度的泪。


院子里有一只靠我们投喂被养大的狗,大概从我们小学开始它就一直跟着我们了。我们三个人一直想给它一个家,可是条件不允许。李东赫是多子家庭,李马克的父母不会同意让他养狗的,而我对动物的毛过敏。我们在院子的墙角给它搭了一个小窝,每天轮流去给它喂食。


在快要中考的时候,我们三个人都被锁在家里学习,每天只能抽出一点时间来看看它。刚好轮到李东赫的那天,它不见了。我们绕着整个区走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它,最后是保安大叔在墙角发现它已经被苍蝇围住的尸体,它是被打死的。李东赫看到尸体的时候是面无表情的,他找了个盒子把尸体装起来,然后埋在院子里。我知道李东赫对很多东西都抱有无所谓的心态,可我没想过他对生命也是这个态度。我生气的推开他冲回家里,嚷着要和这个冷血的家伙绝交。


那天晚上我偷偷溜出家里,我用漂亮的折纸给它做了一朵花,想要插在它的旁边。院子里的路灯很久没修了,总是昏昏暗暗的,但我也能看清蹲在狗窝旁边哭的喘不过气的李东赫。他的头一点一点的,时不时的用手抹掉脸上的泪。虽然他背对着我,但是我能想象出他那副内疚又委屈的可怜模样。他会难过,但他不说。我想走过去抱抱抽泣的小熊,但是我知道他不会想让我看到他哭。果然第二天他指着自己红肿的眼睛说自己好像感染了红眼病,叫我们都离他远点。真是笨蛋,那么重的鼻音谁听不出来他哭了一晚上。



李东赫摔断腿以后要静养一个月,听到静养两个字的时候我笑了出来。静是全世界和李东赫最不搭边的字了。李东赫瞪了我一眼,叫我尊重伤员。我拍了拍他打着石膏的腿,学着他惹人烦时的语气说抱歉。


“马克,如果我有一天死了,你就去报警。死因是被这个疯女人气死了。”李东赫用胳膊撑着自己让自己坐起来。


“李马克会和我当共犯的,你还是含笑九泉吧。”说完我用手盖住他的眼睛。


“滚滚滚!医生说要静养,你明天开始别来了。”李东赫气愤的拍开我的手。


“不来就不来,谁稀得看你这坏脾气的瘸子。”


李东赫腿断的好处是他没办法下床打我,坏处是他的嘴没有一起摔坏。


“你都来医院了,不然顺路去做个脑部ct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


#李东赫嘴比心还黑



自从李东赫住了院,我每天都和李马克混在一起。我生活中的乐趣少了一大半,但是在老师眼里,我进化成正常人类了。他欣慰的看着我正确的回答出他的问题,然后欣慰的叫我坐下。


“靠,你背着我去学习是不是?”同桌不爽。


“我和李马克一起玩。”我的背挺得老直。


“对不起,误会您了。”


李马克是学习好的第二种说法。


和李马克那哪能叫玩,他根本不玩,手机在他手里都是模型机。我才知道他根本没有下载推特的软件,而是每次从浏览器搜索。李马克某种程度也是个宝藏男孩吧,那种古董似的宝藏,我现在每天都在多了解他一点,他也每天都能带给我各种各样古董似的新鲜感。


“东赫,回来吧,求你。”让我数数是我今天第几次在对话框上打下这句话了。


“以前的我你爱理不理,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李东赫住院这段时间也闷得慌,开始钻研起土味来了,这说话变得一套一套的。希望我的朋友回来以后不要穿着豆豆鞋紧身裤,不然我会一拳把他打回医院的。


“别玩手机了,看看这道题。”


李马克端来奶茶,落座在我旁边。是的,他又开始当我的补习老师了。这大概是我们做朋友的一种方式吧。我放下手机,眨巴眼睛看李马克。


“太难啦,不想写嘛。”


我的撒娇可能在李东赫眼里是坨屎,可是在李马克这里非常受用。李马克皱皱鼻子,掏出草稿纸给我写做题步骤。我又悄悄把手机摸出来,想着先打一把游戏。


“不行哦,再看手机会罚你的。”


好的好的李马克老师,我这就开始学习。



李马克的爸妈又去出差了,他每天早上的早餐就是一成不变的面包片。我心疼这傻瓜就把他带去我家吃早餐,这阵子李东赫住院我都是和李马克一起上学,在我家吃早饭也刚好省了时间。


我妈是李马克的忠实粉丝,对他比对自己的亲生女儿还亲。李马克爸妈经常性的不在家,所以他总是来我家蹭饭,一开始他还不好意思,说一句话就脸红一片。李东赫倒是把我家当自己家一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不过他那甜嘴也把我妈哄的开心。这样一来我变成家里地位最低的人了。


“去,给马克盛饭。”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家里的丫鬟。


“他自己长手了,干嘛要我去。”我不满的嘟嘴。


“哎你看看你,懒的要变成猪了,我怎么就生你这么个懒蛋。”


“妈!”


李马克的眼睛在我和我妈之间来回转着,最后自己默默给一家人都盛了饭。那顿早餐,我妈郑重的宣布李马克是我家的大儿子了,并且要和我断绝母女关系。随她便了,大不了我去李东赫家当女儿。


李马克背后是他的书包,怀里抱着我的书包,跟在吵完架正生气的我身边。我对着他就是一通抱怨,李马克笑着劝我别生气,说一会儿给我买冰镇汽水。李马克知道怎么让我消气。


我喝着从李马克那里白嫖来的汽水问他想不想做我家的大儿子,他还真的认真思考起来,我看他好久没回答就继续了下一个话题。等走到班门口我的汽水也喝完了,李马克接过空罐子把书包递给我。我挥手让他放学来找我,这会他才回答我刚刚的问题。


“我是挺想进你家的,但不是以大儿子的身份。”


我认真思考了一整天这句话,然后得出了以下结论。


所以李马克想当我弟弟。

评论(48)

热度(3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